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現代女詩人凱塞林略因(Kathleen Raine 1908-2003):聆聽*希爾德加德的歌
2024/01/11 04:24:28瀏覽133|回應0|推薦19

詩人出身劍橋大學,研究佈雷克 (Blake),葉慈(Yeats) 和新伯拉圖哲學的學者. 她的詩是形而上的, 以抒情的語言捕捉人類和自然世界, 生死輪回的神秘。  

我聽到靈魂

以狂喜寂寞的聲音歌唱.

她的臉只有上帝看見

深藏在被愛的那個人心中,

好像黃昏裏

一隻孤獨的鳥;

她的歌讚美

未知的世界


 

*希爾德加德 (Hildegard of Bingen 1098-1179): 德國天主教修女, 從小能洞見凡人看不見聼不到的種種奧秘,她寫神學,寫聖歌作曲, 被教會列爲聖女和預言著, 世稱萊茵河的神使. 她的聖歌流傳至今,為各界所愛好。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241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