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現代詩人克林格(Kurt Klinger 1928-2003):死亡變奏曲
2012/03/12 07:23:35瀏覽137|回應0|推薦27

1

關上門

但打開窗子.

你走了--- 永遠走了.

沒留下你的氣息,

別留下你的睡眠.

暖暖的手,

幸福感,

愛和美,

都擺脫掉.

四周漸冷.

沒有人接觸

已被遺忘的.

 

2 

流浪很久之後

我找到你的房子,

死亡,

找到你的黑暗,

涼快,遮蔭的房子.

使我記起

盧瓦爾河上的廢墟。

 

走進公園,

死亡,

流浪很久之後

進入你的黑暗,

潮濕,微光搖曳的公園.

使我記起

破損的眼睛

空洞的痛苦.

 

而後在白楊樹下找到

一個沉默很久的噴水池.

流浪很久之後

我彎身向水,

死亡,

在黑暗裡,

無底, 停止流動的水.

使我記起

那一邊的

完美...

 

3 

神秘的失明

夜晚移過黑鳥哭啼的

草叢.

 

築在樹梢的

咆哮窩巢

如今靜悄悄.

 

眼影一般灰的

死亡下沉

到月寒的草原上.

我飄蕩而過.

 

 

 

*盧瓦爾河(Loire):法國最長的河流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62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