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現代女詩人英格苞 巴哈曼(Ingeborg Bachmann 1926 - 1973):世界又遠又大
2014/11/06 05:58:39瀏覽315|回應0|推薦42

女詩人是哲學博士,出版四本詩集,寫歌劇,廣播戲劇,短篇小說,等等。她是文學上 包括Paul Celen, Heinrich Boll,和 Gunter Grass 等名家在內, 所謂 Gruppe 47的會員,戰後德語文學重要的作家之一。她的詩歌吐露在納粹政權下的疏離感。

世界又遠又大,條條道路從此地到彼地,

每個地方有許多我首次見到的;

每個高塔裡面我看過很多城市,

進來的人們和離開的人們。

太陽和雪的無邊田野,

大路和小路在山和湖之間。

世界的大嘴唇充滿各種聲音

在我耳邊,不止夜晚,

紀錄多樣的歌聲。

我一口氣喝完五杯酒,

四邊風在其常變的風屋里

吹乾我的頭髮。

如今旅程已結束,

而我還沒到盡頭。

每個地方一片我鍾愛的已拿到,

我的眼睛被每道光輝所曬枯,

我的衣衫在每個陰影里撕裂。

如今旅程已結束,

但每個遠方我仍準備要去。

雖然沒有鳥兒把我舉高到邊界那邊,

不是漂流向海口的水,

帶著我仍向下看的臉,

不是我不要再旅行的睡眠。。。

我知道那世界更近和安靜。

世界之後將有一棵樹

樹葉是雲兒

樹頂是藍色。

帶著紅色日光的風今刻著

我們的心成它的樹皮

並以露清涼它

世界之後將有一棵樹。

樹梢有個金色外皮的果實。

讓我們看看那邊,

秋天的時候

當進入上帝手裡

它就滾動。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873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