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加利亞詩人伊凡 特歐非洛夫 (Ivan Teofilov 1931 - ): Ortamezar -- 猶太區
2024/02/03 00:16:48瀏覽346|回應0|推薦24

詩人出生在古城普羅夫迪夫(Plovdiv), 六十年代著名的劇作家,後因捲入政治醜聞,劇本被禁。他曾是世界木偶劇院的導演和俄國當代詩歌的翻譯家。他出版七本詩集。詩人說,古城古老的階梯層層爬到星辰中Ortamezar 是這個古城猶太人和土耳其人雜居的地區。

猶太區

小小陰暗庭院

悶熱的西瓜田旁邊

圈圈水井如旋轉木馬

寂靜,滿地紙屑的街道

和美麗專橫的教堂。

土耳其方式的

猶太區和猶太廟堂

商店前的許諾之地充滿

鷹嘴豆, 牛奶糖和冰糖

猶太區

恐懼和痛苦

白天星星閃亮

(如聖者時代)

在可憐猶太人的外衣

撲滅烏鴉在進行

空襲警笛,防空洞

我童年的大眼睛。。。

在我們的屋頂上

他們槍殺了薩姆,雅科夫的兒子

以斯帖和貝卡的兄弟

(紅髮的雙生子)

後來我們知道

他改名為安吉兒 --


這個血流沈默的天使在我家。我祖母在胸前畫十字,我看到倖免的烏鴉飛在頭上。壯麗的日落在燃燒。  可悲! 我父親咕嚕著。

                   雅科夫家的窗口

                   燃著七色蠟燭。

                   這天是踰越節。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8031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