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現代詩人勞倫斯 杜雷爾(Lawrence Durrell 1912 - 1990):回音
2023/10/29 02:33:29瀏覽154|回應0|推薦17

詩人出生在印度,幼年時被送回國受教育,但不喜歡正規教育也不喜歡住在英國。年輕時就移居在希臘愛琴海的各個島嶼,從事他寫小說,寫詩歌,還有遊記的生涯。(西北部的科浮島 (Corfu) 開始他環遊四方和寫作生涯。為了寫作維生,他為政府的外務部工作。他的<1931-1974 span="">詩集>,小說 ,遊記, ,等等在20世紀晚期很受歡迎。)

I

你記得嗎?喔,很久以前

一個黃昏我們流浪到雲邊

到星星過道,找到這個洞穴。。。

銀色回音的洞穴,

當我站著,屏住氣呼叫你的名字

在微小漣漪中它回應我

欣喜若狂的流動聲音。你應記得

你隻手在我手臂上嘲弄地說:

以後暗淡瘦削的日子

空無豐收,空無補償,當你需要我時:

或者當你可憐又寂寞需要我的安慰時

就在一個黃昏到同樣的虛空

在藍天下的深深寂靜中

呼叫我的名字,我一定會聽到,

並且回應我,我笑道。

II

昨夜我俯首在命運之前

深深夜裡;我陷在極大悲痛裡

屈身在我淚眼的悽涼裡

我爬到遺忘的星星通道

半成人,半孩童般的跪在我們的

洞穴之前;微風輕撫我疲累的

眼睛和嘴唇,還有三葉草的

怪異香味。。。

我心中溢滿古舊的記憶

黑暗如此慈祥對待我 。。。

突然我向天空哭出我的大悲痛

並且聽到你的回應,而後深處盈滿的

寂靜漸趨平靜。。。

這樣,我從一個久已死去的得到安慰。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8001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