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利現代女詩人嘉布莉婀拉 密斯特拉(Gabriela Mistral 1889 - 1957):虔誠的人
2023/03/03 07:17:43瀏覽950|回應0|推薦36

女詩人是智利Elqui山谷中一個荒涼小村莊的小學教師,在說英語的世界裡沒沒無聞。她標榜“鄉土文學”,用很多她生於斯,長於斯且葬於斯的家鄉方言,以流經她家鄉的Andean河的優美韻律寫詩。她敏感純樸又熱誠,透過了表面粗簡的文字而背後卻以一架隱密複雜又精微的機器把她對自然的感受,對人類的愛恨,對人生的思想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她出版詩集四本。

我須去見那守燈塔的人到他。。的岩礁去感覺打在他臉上的浪花,去看他眼眸裡的深淵。我要去尋找他,假使他還活著, 那老練的水手。

他們說他只往東望,被虛圍著只一邊向海。當我打碎他的海浪時,我期望,他會把目光轉向我。

他知道夜的一切,那已成我的床和我的路的夜,他知道章魚,海綿和退波,還有被驚叫所殘殺的感覺。

他抑制的內心有潮汐的拍擊,有海鷗的尖鳴,蒼白如殘傷。如此安靜無聲,如此漫不經心,一如不曾誕生。我要到燈塔去。去爬上銳利的小路,去跟他在一起,他會告訴我,什麼是世俗的和什麼是神聖的。我一手要給他一壺牛奶,另一手給他一口酒。

他仍在傾聽海韻,除了海,他一無所愛。或許現在他什麼都不聽,只盯住在遺忘和海鹽中。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850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