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現代詩人勞倫斯(D. H. Lawrence 1885 - 1930): *以弗所的馬克西慕斯
2022/12/03 00:54:27瀏覽851|回應0|推薦31

詩人的小說<兒子和情人><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戀愛中的女人>,<>等等表現複雜,隱晦的性愛心理。他的詩歌如下面一首也一樣,但縈繞著一層神秘。詩人,除了小說,詩歌外,也寫戲劇,散文,遊記等等,是英國才氣橫溢的作家之一。

上帝比太陽月亮老

眼睛看不到祂

口頭無法描述祂。

但有個裸身的陌生人,靠在外門

斗篷攬在手臂,等待被請進。

所以我叫他:進來吧,要是你願意! --

他慢慢走進來,坐在爐邊。

我對他說:你叫什麼名字?--

他只看著我不回答,如此的魅力

閃入我心,我對自己微笑說:祂是上帝!

他說:**赫爾莫斯!

上帝比太陽月亮老

眼睛無法看到祂

口頭無法描述祂:

仍然,這是赫爾莫斯神,正坐在我的爐邊。

*以弗所的馬克西慕斯(Maximus 310 - 172): 中古世紀的新柏拉圖主義哲學家,羅馬帝國朱利安皇帝的老師。

**赫爾莫斯(Hermes): 希臘神話中諸神的使者。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751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