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現代詩人約翰 伯布熱斯基Johannes Bobrowski( 1937-1965):接骨木開花
2023/01/19 02:30:30瀏覽723|回應0|推薦24

詩人出生在東普魯士的Tilsit1946年後成為俄國的 Sovetsk 古城。 該城雜居著德國人, 俄國人, 立陶宛人,波蘭人,猶太人, 吉普賽人,等等 。二次大戰時,詩人當兵目睹納粹暴行, 東線戰爭時成爲俄國戰俘,1949被釋回國。他的詩集告訴世界他那個已經消逝的世界。

, *巴別爾來了.

他說: 幼年時

在一次反猶屠殺中

他們把我的鴿子的頭

撕裂掉

房子在木板街道上

墻邊長著一棵接骨木

小步走下

擦白的門檻---

那時, 你記取

斑斑的血跡

你說: 人啊, 把它忘了吧---

有一些年輕人來了

他們的笑聲像接骨木

人啊, 接骨木

可能死在你的遺忘裡。 

* 巴別爾(Isaak Babel 1894-1941): 蘇聯猶太籍作家,著有騎兵隊”“敖德薩的故事等等。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73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