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當代作家斯提凡 博爾曼(Stefan Bollmann 1958 - ):繪畫中的看書女人
2022/03/20 03:58:12瀏覽824|回應0|推薦42

作家研究德國文學,歷史,戲劇和哲學,著作有《看書的女人危險》,《寫作的女人威脅》和《女性和書本》。

俄羅斯畫家亞歷山大 德那卡 (Aleksandr Aleksandrovich Deineka 1899 - 1969)在1934年的畫作:看書的年輕女士。

從開頭,德那卡的繪畫與俄國1917年十月革命後的社會激變緊緊結合。他不僅在紀錄而且在尋找路徑給正在出現的共產社會。他在未來主義,構成主義,和合成照片尋求新風格,要跨越19世紀陳腐的美學。他畫插圖,海報,壁畫,和歷史紀念性的作品,有意要達到直接效果和宣傳論點。他喜歡以工人,革命,體力教育和運動作為繪畫的主題。

      除了歷史紀念性的和煽動人心的作品外,德那卡的畫作也有一種親切,如詩的一面。事實上他受到19世紀晚期資產階級藝術運動的影響和激勵。30年代初期,他畫了一系列的女性畫像,表現年輕婦女,面對現代,享受沐浴,母愛或閱讀的樂趣,就像這張 《看書的年輕女士》中的美麗女人,獨自在咖啡館專心致志看書。說她們是勇敢新世界的大使未免過分,但她們是獨立,自決,前進女性的證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100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