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拉克現代詩人穆罕默德 布萊肯(Mahmound al-Braikan ? -?): 虛空城市
2021/04/07 00:20:23瀏覽569|回應0|推薦34

詩人在巴格達大學研讀法學,曾在Basra師範學院教授阿拉伯語言和文學。他的詩歌俱有美學的曖昧,表現人類的宇宙觀。

一個旅程中,

我突然發現自己

置身於一個無聲的城市裡 --

沒有一絲兒的生機。

門戶關閉著,

吹風在廣場遊玩。

但城市的窗子整夜亮著。

是誰開燈?

我看到各種花朵在花園裡彎著頭。

我看到毀壞的遊樂場

我敲很多門戶,

我大叫:

他們都死了?

移民了?

被魔術化為看不見的生物了?

而後,突然,我看到一個女人的陰影

在大理石台上晃動,

試圖從她古老的冬眠中起身,

我說:妳知道我是誰嗎?

是我,亞當。

但她不懂語言。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5797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