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拉克現代女詩人娜姬可-馬拉卡(Nazik al-Mala’ikah 1923 - 2007): 我是誰?
2021/04/05 01:14:12瀏覽590|回應0|推薦38

女詩人出生在巴格達,在該大學研究阿拉伯文學,後來在美國維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得到比較文學碩士學位。回國後在巴格達大學任教。由於政治立場,1970年她移民到科威特。1990年移民到埃及直到她逝世。她是第一位以白話文寫詩的女性,出版《波底》,《月樹》等5本詩集。

夜問我是誰?

       我是其秘密--焦急,烏黑,深奧

       我是其反叛的靜謐

       我蒙蓋本性,以靜默

       把我心裹在懷疑裡

       且,嚴肅,留在此

       注視,當年歲問我,

                                我是誰?

風問我是誰?

       我是其迷惑的精靈,被時光否認

       我, 像它,從不休息

       繼續旅行無休無止

       繼續通過無休無止

       要到一個轉角

       想要結束痛苦

                         然後--虛空。

時間問我是誰?

       我,像它,巨大,擁抱世紀

       我回來使一切復活

       從美好希望的魅力

       我創造遙遠的過去

       再回來埋葬它

        給自己造一個嶄新的昨日

                                     其明日是冰。

我問我是誰?

       我,像它,張皇失措凝視陰影

       沒什麼能使我平靜

       我繼續問--而答案

       總被空中樓閣蒙蓋

       我繼續認為已接近

       但等我去接觸它--

              它已融化,死去,消逝。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5797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