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加利亞現代女詩人艾麗莎維塔 巴格瑞亞那(Elisaveta Bagryana 1893 - 1991):奔流的河
2019/07/20 02:33:44瀏覽523|回應0|推薦32

女詩人在索非亞大學研讀斯拉夫語文學。她的詩歌坦率,敏感而嚴肅,被稱為該國女性文學的第一位女性,頗受國內外文學界的尊重,得過無數國內外詩歌獎,也曾多次被提名諾貝爾獎。

奇怪的河名--*烈路皮,

奔流,奔流

流過我的閉眼,

流過我的記憶,

流過我的幻想,

流過我的夢想

當被黏土噎住,

無意義的日子就完結。

清晨,船隻離開時

從碼頭以低音的咕咕呼喚我。

我在那裡,再次航向上游,

在風中,在船上的

陌生人之中。

前行,遠方

迫近的固定住處,

漂流的不同旅程,

兩者都不是夢想陸地。

燈心草彎彎,

荷花搖曳如白色微笑,

一切都過去,奔流而去。

虛幻!不全是--

流過的是我們,

陸地,樹木,石頭都留下。

但願抵達我們的停泊處,

一如岸邊的水中

我記憶中的荷花。

*烈路皮(The Lielupe River): 拉脫維亞的一條大河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2813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