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現代詩人卡洛斯 薩哈掍(Carlos Sahagun 1938 - 2015):河流
2018/06/28 03:22:01瀏覽917|回應0|推薦38

詩人16歲時就出版第一本詩集“ ,隨後第二,三本均得到詩歌獎。他在馬德里大學完成西班牙文學的研究,完成後在巴塞羅那,塞勾維亞,英國Exter大學,等等大學教授西班牙文學。 他的詩歌主體大都以西班牙內戰長大的青少年心態為主。


“青春的河流迷失在平原,

            內心,喜極而哀。”

                             --Holderlin

他們把這條河取名“內戰”,

死者的地區,城市彎曲

如古老樹木,總像十字架

貼著大地。而他們叫著:

“快樂!快樂!”

            我是剛出生的河流,

我是剛出生的人,我的哀傷

敞開如白色的門,讓風進來,

進來翻動靜止日曆的散頁。。。

樓閣在空中甚至生存在空中,

被擊倒,夢想變成石頭,

木頭拒絕燃燒,

日光在沾污明淨窗子,

最高的鴿子無法飛翔。。。

你們在看嗎?你們,從遠方來的人,

你們的手臂自由如老鷹

你們的嘴唇擦着快樂的紅色,

進來吧,看看我心中的你們,

要有信心。我是一條河流,

我是一條河流,戴著時光爆開的

憂傷烙印。我的歲月,我的歲月如個人,

深知,有一天將消失入水底。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1287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