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女詩人妻特拉迪瓦卡如尼 (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1956- ) :焚妻記 - 3 殺妻
2014/02/14 00:45:25瀏覽256|回應0|推薦29

焚妻記 - 3 殺妻

昨夜下垂的細細彎月下

我看到他們

帶來煤油。

每個月我們度過不潔日子的

女人房裡藏着洋鐵皮。

下個星期他們就要動手

是輪到我的時候,

我流血的黑色時候。

我知他們要做什麼。

上個月我看到守夜人的

新婚太太屍體。

他們給她隆重的葬禮,

來了一百個賓客。

但成堆的茉莉花下,

金色檀香糊,

是粉紅的醜惡切痕,

肌膚被燒烤脆開,

燒焦肉體的氣味,

沒錯,

深深待在我的肚子裡。

我聞著它等待。

他們是否壓下她,掙扎著,

慢慢流出黑油污水?

他們是否不讓她出聲叫,

粗壯的手夾緊她的雙唇,

如此只有划一根火柴的

刺耳聲和嘶嘶燃起的

藍色快火跳躍在突然變紅的

夜裡。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11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