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女詩人妻特拉迪瓦卡如尼 (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1956- ) :焚妻記 - 2 索妝
2014/02/13 00:04:25瀏覽200|回應0|推薦22

焚妻記 - 2 索妝 

婚禮後第二天

他們拿下我的首飾,稱一稱。

發現比我父親答應的短少,

他們瞪著我。

他們的眼神

如炭火變暗。

我已知詳情但仍寫信給父親。

最後一隻牛已賣掉,

兩個待嫁的妹妹。

我不能再多要嫁妝。

他們把廚房破炭的

佣人打發走,

把我放在那裡工作,沒有窗戶,

炭塊成堆

黑色在黑色灰上。

烈火在胸中,

每次用力揮舞斧頭

每個吸氣每個烈火。

我再次寫信,

再次知道回答。

要是我離開夫家

家庭名聲會變黑,

未婚妹妹要離家。

從此我不再寫信。

虛空肚子裡烈火深深,

躺在黑色臥房的地板,

摩撫我潮溼的臉面,

不知淚裡有血。

要是我死,

他可再婚,

一個好妻子,

帶來好嫁妝。

但雖然他們祈禱,

雖然我們都祈禱,

我並沒死。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110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