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營蓮池潭元帝廟(北極玄天上帝) 1021103
2013/11/09 19:12:05瀏覽4555|回應1|推薦31

左營蓮池潭元帝廟(北極玄天上帝) 1021103

搭高鐵到左營轉租車玩墾丁,兩次回程都選擇蓮池潭作最後的停車休息站,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距離短,時間好控制。上次玩最靠近舊城小龜山的龍虎塔,這地標最明顯,左右雙塔各有龍虎,再來就是這次的北極玄天上帝神像,72台尺的神像坐在蓮池潭中,遠遠就看見。查了查網路資料,終於知道春秋閣是在觀世音菩薩前,通往潭中涼亭的步道旁。不知下次何時有緣,一定把蓮池潭給逛透透。

(歡迎大家再推荐左營高鐵站附近可停車遊憩的地點)

大白鷺

中白鷺

蓮池潭旁的小龜山 山前是龍虎塔

鴨子水陸兩用車

白毛紅面番鴨

鴨子車上岸了

元帝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又稱為左營大廟,廟方更在左營蓮池潭,世界最大尊的水中北極玄天上帝神像(72台尺)。

玄天上帝腳踩龜蛇

小白鷺

大白鷺

蒼鷺

左營元帝廟許願機投幣 人偶來祈福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聯合報
位於蓮池潭邊的元帝廟許願機受到不少遊客歡迎,紛紛投幣許願。
位於左營蓮池潭邊的元帝廟面積廣,且可欣賞池邊風光,兼具信仰與觀光性質,吸引許多信徒和遊客前往參拜;除了投幣式籤詩「販賣機」,象徵十全聚寶的許願機頗受歡迎。
這座新的投幣式許願機位於元帝廟北極殿前,機器上有5個聚寶盆,分別寫著事業有成、學業進步、早得良緣、招財進寶和長命百歲,將硬幣以投擲方式丟入正中間的「十全富貴」鐘,若投中機器兩側的人偶就會開始敲鼓,遊客也可利用這個時候許願,代表受到事業有成、學業進步等5個祝福。
廟方人員表示,許多遊客不清楚「遊戲規則」,常將銅板丟到5個聚寶盆中的其中1個,以為一次只能許一個願,其實只要能擲中位於中央的「十全富貴」鐘,就象徵得到所有的祝福;這個投幣機十分受到遊客歡迎,很多人都說很有趣,而且「求個心安也好」。
 
高雄推文化公車 舊城、哈瑪星先開跑2011/07/08【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為強化高雄市的旅遊深度,高雄市自明天起推出文化公車;市長陳菊昨天說,先從左營舊城、鼓山哈瑪星兩線做起,日後會推出鳳山、岡山、美濃、旗山和沿海等文化公車,讓更多遊客了解高雄市的風貌。
文化公車舊城線,將經過高鐵左營站、洲仔濕地公園、孔廟、崇聖祠眷村文化館、舊城東門、南門和北門、薛家古厝、四海一家、明德新村、世運主場館。
哈瑪星線景點包括舊打狗驛、武德殿、西子灣隧道、英國領事館官邸、西子灣蔣介石行館、雄鎮北門、鼓山代天宮、鼓山魚市場、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香蕉棚、駁二藝術特區。
兩個路線都有專人導覽,並有無限次使用的一日券:舊城線每券50元、哈瑪星線每券30元。
陳菊說,高雄市有許多名勝古蹟、美食小吃及多元族群,值得深度探索旅遊,因此市府跨局處合作,推出文化觀光公車;蓮池潭畔的風景管理所日後會打造成優質農漁產品展售中心,讓民眾體驗更多高雄魅力。
陳菊要求文化公車班次要密集,交通局配合規畫;目前確定周二到周五上午10點到下午5點都有班次,周末和國定假日延至下午6點,每一個營業日半小時一班,周一不發車。
文化局長史哲指出,8月間將發行公車旅行護照,讓民眾配合文化公車暢遊高雄。民眾若要洽詢文化公車訊息,可洽高雄市文化局07-2288829,或哈瑪星公車服務櫃臺07-5316209。【聯合報】
舊城文化公車  時刻表
高鐵左營站→蓮池潭
票價:50元一日券玩到飽
平日停駛
假日含:週六、週日、國定假日(10時至18時)高鐵左營站發車
更新日期:101.4.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9405867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左營舊城文化公車
2013/11/10 21:54

http://culturalbus.khcc.gov.tw/internet/route/route_old_city.htm 

時速三百公里的台灣高鐵,行經半屏山,在左營高鐵站靜止下來,穿越陽光灑落的大廳,左營像一幅時光卷軸舖陳開來,蓮池潭畔龍虎塔、春秋閣和潭水相映相疊交織的富麗的色彩和屏山翠影一抹山色調和地相互呼應

亦今亦古的的亭台樓閣、巨大的神像,和孔廟萬仞宮牆的肅靜形成強烈對比,在左營這個擁有三百年發展歷史的古城裡,繁複的街道巷弄收藏著磚牆片瓦砌成的古厝和幽居的素樸 生活,而城牆裡外,人們從雜沓生活中洐生出多樣的美食和傳統市集,映照著左營多采多姿的人文風貌。

在柴山、蛇山、龜山、半屏山環繞下的左營舊稱「興隆莊」,在地理位置緊鄰台灣海峽,自古以來就是軍事重地,不僅在明鄭時代即有軍屯地與聚落,到了清代更是鳳山縣治所在 地。1949政府遷台後,左營仍然吸納了大批的軍眷移民以及持續的軍事建置,包括左營的軍港,全國規模最大的海軍眷村,都使左營的「軍事」色彩歷久不褪。

但今日左營更令人熟悉的還包括在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期間揚名國際的世運主場館、一則洲仔溼地的綠色傳奇、如虹光般跨越翠華路天際的自行車景觀橋,以及全國唯一引進水 陸兩棲鴨子船的蓮池潭水域。
歷史的榮光、豐富的都會風貌,交織出左營無可比擬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