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河小南海悠閑趴趴走 1030316
2014/03/21 21:16:16瀏覽1504|回應0|推薦36

白河小南海悠閑趴趴走 1030316

從阿里山退房後,兩天一夜的周末假日回程,因路況不佳熟悉的新中橫,採嘉義原路下山,加上探嘉130鄉道抄小路,一個半小時便下到中埔,轉往心中的目的地台南白河,看看大大學堂即將造訪的林初埤木棉道,假日管制,車輛必須停南90鄉道,懶得在烈日下走不確定的路,急於解決五臟廟的問題,改順著路標到小南海生態園區,跟當地小販買蔥抓餅、壓不扁的蛋糕、芭樂切片,在過吊橋的步道涼亭填飽肚子。

小南海生態園區有吊橋連接普陀寺及苦苓花島,這裡遊人不多,綠意環繞身邊,我們還發現土芒果及愛文芒果花、龍眼抽花芽,鄉道兩側也有南洋櫻花初綻,景色豐富程度不輸林初埤,在烈日下,我反而匆匆流下幾張木棉花照便轉往尋找老婆的目標蘭花生技園區。

自以為地圖在心中的我,為了找蘭花生技園區,竟在村落裡來回逛過三趟,最後逛到台1省道,看到圖誌插旗,順路找路標,又被從新營帶到白河,在從白河轉回後壁,一路上邊開車邊暗咒,等抵達生技園區,又跟著車龍排隊進停車場,眼見一大堆早到的車輛,停在黃土地上被慢慢黃沙塵給掩蓋車子,終於把老婆大人的願望給徹底毀滅,國際蘭展十周年的盛大場面,經不起場地不佳的磨滅,只好狠下心回程。

今年苦苓晚開 在白河小南海初見面

壓不扁的蛋糕耶

美國櫻桃 花像衛生紙

小小芒果花 花開也是很漂亮

苦苓花樹及倒影

吊橋邊的苦苓樹花

今日的驚喜 南洋櫻花初綻

匆匆留下林初埤的景色

短暫的時間裡 還可以打到紅嘴黑鵯 可見鳥很多

老婆拍的芒果花

小牽牛花

苦苓花

吊橋

南洋櫻花下的蟲子

花 童

小寶搗蛋 正好入鏡

傍晚五點的清水休息站 又見苦苓花開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88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