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福與禍
2023/04/24 08:12:51瀏覽137|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兒子從小乖巧孝順,雖然我因年輕時做了許多錯事,造成單親家庭,但兒子依然樂觀貼心,總是扮演家庭潤滑劑的角色,讓家庭成員間的互動日益和諧。我很感恩有這一個寶貝,支持我在人生各種考驗的磨練中撐下去,沒有被絕望與失敗打倒。

 

兒子要到日本實習之前,我已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是否有業障干擾,並且補出國實習的福德資糧。兒子很乖巧,出國前夕,向已現前的業主菩薩叩首108次真誠地懺悔,並且每日都誦《金剛經》與《藥師經》償還業力。

 

兒子赴日後,遇到許多困難,還好有牟尼精舍佛菩薩可以請示,否則我可能就會失去這麼乖巧孝順的兒子了。

 

一、惡劣的氣候

 

兒子赴日實習的第一個工作,是北海道渡假村裡的義大利風格餐廳,座落在94%的森林區裡,上班時間是下午2點至子夜12點;打烊下班後,須在零下5-10度的雪地裡,獨自步行15分鐘回宿舍。沿路可見雪貂、北海道特有鹿,甚至聽說還有熊出沒!兒子出國前的感冒還沒好,到日本又染上新的感冒,出國後約一周,兒子傳來訊息:「這幾天都睡不好,但別擔心我會繼續加油!遇到困難我會努力想辦法解決!」真的是很堅強的孩子。

 

數日後,我看到新聞播報,在兒子實習的北海道渡假村有雪崩的新聞,心裡真的很不安,後來兒子傳訊息報平安:「別擔心啦!雪崩的地點離我工作的地方很遠!」兒子很努力地適應異鄉的新環境,賺取第一份薪資;也堅強不讓家裡的人擔心。

 

二、日式的管理

 

日本某些企業對於員工的管理較嚴格,雖然兒子中、日文應對尚可,但有一次因為英文菜單點錯,被店長強押著向客人90度鞠躬道歉,並且被辱罵:「垃圾、無能……」。同行的同學赴日後,都被分發至其他單位,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是日本籍,完全沒有一個可以說話的朋友。當時兒子因水土不服、感冒導致暴瘦10公斤;有時數日都沒他的消息,有時只有短短幾個字的訊息。母子連心深覺有異,所以加強對孩子表達關心之情,讓他感受到自己是被關愛的。因孩子在訊息中透漏太多的不安與恐懼,我只能慢慢地引導兒子說出他目前所遇到的困難。兒子說,原本有一位同事常常辱罵兒子,但經過相處後,兩人變成好朋友,可是同事卻失蹤了,讓他很擔心。

 

後來兒子連續好幾天睡覺都被怪夢嚇醒,整個人像是被障礙住了,和我講電話時,竟然邊哭邊抽搐到講不出話來,讓我很擔心。接著,兒子所在地又發生芮氏規模7級的大地震,當時我真的很感恩能夠遇到牟尼精舍,在兒子出國前就努力誦經償還業障,並且用經典安住自心,勇敢地面對茫然與恐懼。

 

週日一早我馬上衝去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兒子為外靈沖犯。」蔡師兄旋即現場處理,並且告訴我:「若沒有處理,妳兒子恐怕沒有活下去的勇氣!沖犯就是四處碰壁、沒有一件事情順利!」因沖犯兒子的外靈很強大,所以在現場處理一段時間才圓滿。蔡師兄告訴我:「沖犯處理好已沒事了!經過此磨練也可鍛鍊兒子的心性更加堅強!」同時我也請示那位突然消失的同事目前在哪裡?佛菩薩慈悲開示:「那位同事只是不想工作而離開,尚在人世。」

 

沖犯處理圓滿後,兒子告訴我工作和睡眠都有明顯的改善,有二位日本同事也對兒子伸出友誼的手,放假時帶著兒子在當地旅遊,還幫準備大衣給怕冷的兒子穿,兒子在在異地的生活越來越溫暖美好。

 

三、流行疾病升溫

 

隨著流行疾病逐漸升溫,我很擔心在日本工作的兒子,但兒子告訴我,因當初簽合約時簽到五月,想照著合約走。日本的檢疫標準較寬鬆,讓兒子繼續在日本實習好像是拿命在拚搏,於是,我又向佛菩薩請示,為何兒子總是想待在日本?

 

佛菩薩慈悲開示:

 

一、兒子前三世是日本人,所以會一直想去,喜歡日本的環境。

 

二、煩惱孩子是無窮盡的,因為到哪裡都還是會擔心,兒孫自有兒孫福,如何操心都沒有用;不用煩惱那些,凡事隨緣,可問他是否想回來發展,倘若不想,也是隨他的緣,自己要面對自己的人生,自立自強。

 

三、人若打拼,天無絕人之路。

 

四、柳暗花明又一村

 

因流行疾病影響,原本要去便利商店實習的兒子,轉而到日本國家公園種花、灑種子。此行感恩佛菩薩的巧妙安排,多了一位學弟為伴,看著照片裡兩位陽光大男孩,心裡真的很欣慰。到國家公園工作很順利、很充實,只是體力較勞累而已;工作時間結束後,也很順利地領到薪水。

 

兩位大男孩住在社長母親開的民宿,每天幫忙掃地和倒垃圾,在流行疾病的嚴峻考驗下,和社長母親、學弟相互陪伴,安然度過。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安排!

 

兒子回國後,依照流程進行隔離,後因發燒被檢疫單位載走,雖然當時心裡有些微的不捨,但我並不害怕,因為平時有努力誦經修行,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如如不動、隨遇而安。隔離後,兒子確定沒有感染,也平安回到家了。

 

感恩佛菩薩慈悲,感恩能夠遇到牟尼精舍,能夠誦經消業、學佛修行,孩子也願意每日誦經並且深信:「是福不是禍,遇禍唸佛過!」阿彌陀佛!感恩!

 

(分享完畢)

 

人生在世,福禍相倚;沒有人一生都能平順無波折,也沒有人永遠都在谷底。福與禍,皆是人生在世的功課,享福時,要感恩和珍惜,並且多多幫忙、救助他人,積德培福;遇禍時,要處變不驚,不因遭禍而痛苦、一蹶不振,要因遭禍而學習剛毅果敢和圓融智慧。

 

上述有緣人提到:「是福不是禍,遇禍唸佛過!」這句話真的很有智慧!人生在世,享多少福、遇多少禍都是過去世的善惡造作,今世機緣成熟時而得的果報;一點一滴都是自作自受,好壞都不能怨天尤人。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有佛法就有辦法」,人生遇到困難時,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藉由佛菩薩的開示,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解決您人生中的各種問題。

 

上述有緣人的兒子赴日實習,這段期間遇到很多困難,因為平時有在誦經消業、學佛修行,有緣人與兒子亦對佛法深具信心,因此都以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挑戰。無論多艱巨的環境和人際關係,有緣人的兒子都很勇敢地接受磨練。雖然曾被外靈沖犯,但有牟尼精舍當後盾就不必擔心,有緣人請示佛菩薩後,蔡師兄旋即在現場幫兒子處理,讓遠在異鄉的兒子身心平安。

 

蔡師兄說:「沖犯若沒有處理,妳兒子恐怕沒有活下去的勇氣!沖犯就是四處碰壁、沒有一件事情順利!」沖犯確實會影響人的心智、情緒、行為、運勢甚至健康,因此,若遇沖犯就要趕緊到牟尼精舍請示並處理,避免時間一久,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蔡師兄又說:「沖犯處理好已沒事了!經過此磨練也可鍛鍊兒子的心性更加堅強!」挫折,是磨練一個人心性最好的媒介。當遇到磨難時,懂得反省思考、找方法解決的人就能突破人生盲點,更上一層樓;當遇到考驗時,不願嘗試解決、直接放棄的人,就沒辦法從中學習和體悟,白白受苦也白白浪費了一次成長的寶貴機緣。就如同蔡師兄常說的:「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順境與逆境都在人的一念之間,凡事沒有絕對,懂得運用且把握時機的人,會把劣勢轉成優勢;不願承擔責任與謙卑學習的人,再多的優勢最終也將淪為劣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干擾係功課。外道願、黑氣銷掉,外靈才沒有著力點來干擾。要養成慈悲心,一切唯心造,心念感招相同心念的靈;時時有佛菩薩的心念,沒有貪嗔癡,則能時時與佛菩薩同在。」心念如電波,想什麼就會召感到什麼。因此,努力提升心性和善護念是保護自己不受外靈、外道干擾的最佳方式。學佛修行,就是在修一顆清淨心,心清淨了,自身磁場就清淨,外靈沒有著力點來干擾,運勢自然順遂,身心舒暢平安!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46).jpg

20200301 (4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902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