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經典中找到人生的依靠
2022/05/29 11:16:09瀏覽238|回應0|推薦3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女人是油麻菜籽命,婚後發現這句話一點都沒錯。我不是一個逆來順受的人,面對不合理的事總會據理力爭,因此,生活上常和家人產生許多摩擦。

 

    這次的摩擦最為嚴重,竟造成我們夫妻分居。我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與婆婆有相欠。前世,路見不平,拿刀殺死婆婆。」看到開示內容後我釋懷了,果然「不是冤家不相聚」。

 

    經過請示,除了和婆婆有相欠外,我與先生之間也有三筆因果業力。我突然明白業力討報的機制,就是在一開始會覺得對方有極大的吸引力,但相處久了,時機一到,對方就會出現種種討報行為。難怪我在夫家生活總覺得處處被針對,先生卻不會出面維護我,這樣的婚姻,讓我很想放棄。但是我們還有兩個小孩,不能說放棄就放棄,畢竟離婚會造成小孩成長的遺憾,所以我要好好聽佛菩薩的話,努力唸經,期望過去世犯的錯,這輩子能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讓我們夫妻有機會重修舊好,也要消除與婆婆之間的因果,使未來婚姻之路更為順遂。

 

    處理完最迫切的車關業力後,原本想接著唸欠我先生的三條業力,剛好精舍佛菩薩開示出我有皈依外道的業力。我按照佛菩薩的開示,先唸化解皈依外道業力的經文,唸了100部《金剛經》後,我先生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我說:「考慮。」再持續唸誦皈依外道業力的經文後,先生又打給我說:「如果沒有事不要打給他,除非考慮好要離婚再找他。」我當時很痛苦,再去精舍請示,蔡師兄鼓勵我:「皈依外道業力的經文唸完,脾氣會比較柔和,現在的妳,面相有改變,變得比較會替人著想,把欠先生的業障還一還,善緣補一補,以後住在一起比較不會有芥蒂。」

 

    現在我還沒有回去,正努力誦經化解皈依外道的業力。先生時不時會打電話干擾我,用話深深刺傷我的心,但我知道這只是業力造成的干擾,並非事實真相。曾看過精舍分享的文章:「業障會干擾您最在乎的地方。」昔日的親密愛人,如今變成考驗我的人,感恩有精舍佛菩薩做我的精神依靠,我才能堅定地走下去。

 

    雖然現在我的婚姻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我對牟尼精舍佛菩薩深具信心,這些日子持續不斷的唸經,讓我想通很多事,也讓我對感情不再執著。我要把握這一生好好學習佛法。欠人的這世不還,來世還是會再相遇,千萬要把握難得的人身,給自己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分享二

 

   在家庭生活的柴米油鹽、婆媳過招、姑嫂鬥智中,在職場上與老闆、同事和病患的應對進退間,要保持不隨境轉、如如不動的ㄧ顆心,實在很困難!

 

    一般來說,冬天是醫療行業的旺季,這對於只有月休四天的自己更是有感。前幾天在診所看電腦帳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醫生老闆一星期的收入等於自己一年的收入,內心除了震撼,倒是沒有其他想法,我還跟同事開玩笑說:「老闆都這麼有錢了,怎麼還跟我們計較錢?」當然這個問題就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無解!

 

    醫療行業的旺季讓我只能月休四天,有時候還月休三天,不斷加班,常常覺得自己累到快要往生了!難得的星期日休假,只想好好休息,什麼都不想動,更別說過年大掃除。然而我的行為讓婆婆非常不高興,她覺得我太懶了。我不跟婆婆起正面衝突,只有透過先生表達自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體力已經透支,對於大掃除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現階段的我無法用言語渡別人學佛,唯有盡量用圓融的處事態度,讓別人知道學佛對自己的正面影響,進而讓別人對學佛產生興趣,這也是一種方便法。

 

  (分享結束)

 

  佛教是「大愛」的宗教,集結了「慈悲」與「智慧」。什麼是慈悲呢?「慈」是給予眾生快樂,「悲」是拔除眾生的苦難。換句話說,我給您快樂叫做「慈」,幫助您解決苦難叫做「悲」。佛法把對眾生萬物的愛擴大為沒有條件地給予您快樂,不分彼此地解脫您的苦難,這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才是佛教對「愛」最深層的詮釋。

 

      佛教的愛與世俗所謂的愛情不同。凡夫眾生的愛裡有貪念、佔有和執著,執著妳()是我的,妳()必須為我而活、為我犧牲一切。這種愛又包含佔有,無論是佔有對方的感情,或者佔有對方的身體。

 

  然而,《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您現在感受到的一切苦、樂、悲、懼、憂;您現在見到的萬事萬物,如夢、如幻、如泡、如影、如露、如電,都只是短暫存在的現象,即使您現在擁有的一切,您的愛情、家人、身體、財富、地位……等等亦然。人生只是一場大夢,醒來皆是一場空,不留痕跡,哪有什麼是您的?凡夫眾生最放不開的便是「財」與「情」,您越在乎什麼,那便是您此生最需要修習的功課。

 

     因為這些放不下、在乎的人事物,使人們經常為貪嗔痴慢疑五毒所苦。這五毒是魔性的來源,是造業的根本。人們常受到五毒的驅使,想透過求神問卜心想事成,一不小心就走向外道的懷抱。蔡師兄說:「心外求援,外道不遠」。一旦走入外道,生生世世難以脫離,備受干擾。因此,牟尼精舍佛菩薩會主動開示「皈依外道業力」和「對外道效忠、效勞的業力」,並且要求優先化解這兩種業力,再去消除其他開示的業力。如果您也收到此項佛菩薩開示的大禮,請務必按照開示,乖乖服用《金剛經》藥方!這絕對是您生而為人,首先要努力修好的課題。

 

     唸經修行的路並不好走,一帆風順是痴人說夢。一路上總會遇到道考、魔考和佛菩薩的考驗,這時您會覺得自己人緣變差、干擾或麻煩一直來。如有緣人分享唸經過程中,分居的先生一直打電話用言語干擾、刺傷她,讓她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蔡師兄說:「紅塵路上苦中修,障礙重重心不走。」種種的痛苦磨難都在考驗您的心性,您積極唸經、咬牙忍過此階段,人生境界才能往上提升。

 

    蔡師兄勉勵大家:「干擾是來驗證自己的盲點之處,若遇到干擾時,心應如水一樣清澈寧靜、平靜無波;臨事當下的態度要改善,此是在訓練提升心性,要放的開、放的下,若臨事就暴怒,表示考試沒考過,定力還要再加強。」如分享一中有緣人說:「雖然現在我的婚姻正處在水深火熱當中,但我對牟尼精舍佛菩薩深具信心,這些日子持續不斷的唸經,讓我想通很多事,也讓我對感情不再執著。我要把握這一生好好學習佛法,欠人的這世不還,來世還是會再相遇。所以要把握難得的人身,給自己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亦如分享二中有緣人所說:「現階段的我無法用言語渡別人學佛,唯有盡量用圓融的處事態度,讓別人知道學佛對自己的影響,進而讓別人對學佛產生興趣,這也是一種方便法。」

 

    讓自己不被境界所轉、不因外面人事物而起煩惱心,需要找對方法常常練習。積極唸經消業,讓自己養成日日完成定課的習慣,您也能跟有緣人一樣,看清事情的表相,不會深陷其中難以出離。祝福您也能在經典中找到人生的依靠。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8618309.jpg

718618311.jpg

7186183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464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