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1年2月)
2022/03/10 15:50:11瀏覽101|回應0|推薦1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12月)

 

個案分享一

 

亡者為58歲、雲林縣虎尾鎮人,生前居住地為屏東縣東港鎮。家中成員只有一位21歲,在韓國半工半讀的女兒。目前亡者的後事由61歲的案姐代為處理。

 

本案來源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慈善安葬案)轉介。亡者生前為清寒戶,99年離異後在外租屋獨居。膝下只有一女,但其女於夫妻離異後,就由前妻帶回大陸扶養及教育。目前女兒在韓國工讀,自給自足,聯絡不到人,無法回來奔喪。

 

亡者生前因患有多項疾病需常就醫,無法正常上班工作,僅能在租屋處附近的餐廳打零工維生,收入時常入不敷出,需要親友接濟生活。11123日於租屋處發生心肌梗塞,往生後經房東發現,通知其胞姐出面處理後續喪葬。經查亡者生前無勞保、國保及農保等任何津貼,因為胞姐本身亦有家庭,且經濟並不寬裕,其喪葬費用胞姐實無力負擔,故請求慈善單位協助處理亡者身後事。

 

此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雲林斗六-愛心關懷家族、台中-妙聖慈善會,四會聯合共造善業,圓滿亡者身後事。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補助,來自四會的十方善款由案姐代為接受。

111-02-001-1.jpg

111-02-001-2.jpg

個案分享二

 

案主為54歲,嘉義縣朴子市人,與63歲的丈夫已離異。此案來源為急難救助社團,案主為清寒戶,原與丈夫租地經營禽類養殖,卻遇禽流感,全場禽類被撲殺,血本無歸處於負債狀況。

 

案主丈夫經此巨變,情緒變得暴躁不穏,而有了家暴行為,兩人於10911月以離婚收場。原先共同扶養的一對兒女,唸高二、17歲的兒子跟前夫同住;唸高一、16歲的女兒則與案主同住。但前夫卻於1103月中度中風,導致左側身體全癱,說話不清、行動緩慢,至此無工作能力。案主不捨兒子一人承擔,又顧及過去夫妻的情誼到醫院照顧,並一肩擔負起兩個家庭的責任,蠟燭兩頭燒。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兒子在11124日,無照騎車發生車禍,雙方皆無意外險,車禍造成案主兒子外傷性腦出血及顏面骨折,現於嘉義長庚醫院治療。偏偏又禍不單行,案主16歲的女兒因交友不慎,去年被性侵後不敢告知案主,案主又為了經濟打拼疏於觀察,於近期發現女兒行動像孕婦,到院檢查才發現已身懷六甲,目前由社會局介入了解中。

 

案主於離婚時就已經負債,除了自己與女兒在外的租屋費用及生活開銷外,還要負擔兒子的開銷,債主還經常上門討債,根本入不敷出。不得已之下,跟地下錢莊借貸數萬元週轉,十天一期的利息及生活開銷,壓得案主喘不過氣,無助徬徨之下,求助善心人士幫忙。祈望透過向外求援,大家能伸出援手救助這個殘破不堪的家庭,讓他們能渡過這個瓶頸。

 

經義工訪視了解,案主一人要扛起養育兩名未成年子女的責任,今又遭逢兒子發生車禍住院、女兒遭性侵懷孕等家庭等變故,案主徬徨無依,確實極需各方伸出援手拉一把。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急難救助金協助,並由案主接受。佛憫世間苦難眾生,期望小小的善行,能為這位辛苦、堅忍的母親點亮前方路,讓她有勇氣繼續往前走,持續護衛家人周全。

111-02-002-1.jpg

111-02-002-2.jp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97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