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衛生健保及企業管理訓練
2012/07/13 13:20:03瀏覽99|回應0|推薦0
1. 1986年核能研究所核能防護訓練班結業及核能防護執照。
2. 世界衛生組織『國家糖尿病防治計畫』1991年研討會結業及證書。
3. 日本糖尿病學會『臨床流行病學』1993年研討會結業及證書。
4. 政大第18期『高階企經班』結業及證書。
5. 1994年高考訓練。
6. 2002年美國夏威夷大學管理學院結業。
7. 2002年美國夏威夷大學凱撒陪盟提健康照護公司KaiserPermente HMO
8. 2007年德國健保基金法人AOK,法國巴黎老人醫院。
9. 2007年德國基督教路易絲紀念醫院嘎登巴赫老人復健中心和嘎登巴赫老人護理之家。
10. 2008年東京都立老人醫學中心、白金老人護理之家短期參訪。


垂直整合新陳代謝症與預防醫學

一級預防糖尿病,以減肥,控制體重,行為治療,醫用營養 (MNT),達到預防正常人得病。二級預防糖尿病,早期發現、立即治療,在社區研究與服務上體行。三級預防糖尿病,正常化血糖,使得糖尿病人不會得糖尿病的併發症。3級同時在糖尿病中心執行。在21世紀,洪醫師還進入美食、調理、食品的領域,在譯著如何做菜最營養中,說出不惑之年的意願,願意當廚師耕耘保健的源頭,他在而立之年聽到營養室稱廚師為廚工,就得到很深的印象,他覺得既然病從口入,廚房與健康是強烈相關,就應該把廚師視為白衣專業的一員,假如醫院同仁稱廚師為廚工,自己都不怕被廚師稱為匠。所以洪醫師在民國100年的老年學與老年醫學的年會演講上,說一個新的時代已經開始,從這次塑化劑的事件,我們要痛定思痛,要革心改面,把食品營養納入醫學院養成教育,把醫療產業往上游整合到食品與餐飲,往後整合到復健,中繼,與安養,最後安寧緩和照護,才是一個完整的垂直整合。


請參閱人文醫師洪建德網站文章-『洪醫師如何看待人文』『人文的腳印』『人文的醫師』

網站 http://www.humanityman.com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umanityman/articl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