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文西 DNA 密碼 畫展開幕式
2017/04/07 08:09:26瀏覽167|回應0|推薦1
一連串的藝術活動,將帶動病人的參與,這是由洪建德醫師所規劃,主持的人文藝術活動,從1985年,台北榮總開始的人文醫學,1986年轉移到陽明醫院,現在搬到書田診所來。
首先是診所畫展,
1998年第一次畫展時,洪建德寫了一首詩:
不回首,不回首,今生今世且得過,淵明倜儻,焉然南山;子瞻大節,自耕東坡。五十億地球冬,識誰過?一生懸命糖尿病,壺懸藥給。偕病友,觀斜陽,覬流水,風華不可久,靜物當知我。辛棄疾歎: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德川家康亦復是。不笑是非,不撩人間事,五百年後,誰知達文西不是前世的我。
這是一個回顧展,籌備了8年,8年前我最後確定提出退休,人生旅途轉識轉彎到書田,繼續為文作畫,這次展出人文博學家的極限,過去有達文西,現在來看我的畫,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參觀後,就知道為何稱為達文西DNA密碼了!
接著想辦『我把診間變畫室』,創造病人的幸福感wellbeing。誠然繪畫不能改變命運,但是繪畫可以改變人們面對命運的態度。

1:30分報到者,除畫家親自寒暄外,將贈送有人文醫師 洪建德過去畫展明信片集,贈完為止,敬請期待與保握。

高潮在書田執行長 陳明村醫師主持開幕活動,人文醫師 洪建德將親自講解,14:00有記者會,14:30將循線,在作品前與各位來賓對話,全程15:00結束。

新畫展 侘寂即將公布在中正紀念堂舉行,敬請期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0000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