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過必留痕跡
2007/04/22 17:19:28瀏覽326|回應0|推薦2
放下兵戎 北愛爾蘭和平的啟示
【文/楊仁賢(作者為國際政治研究員)】

我在〝聯合新聞網全球觀察〞中拜讀楊仁賢先生〝放下兵戎 北愛爾蘭和平的啟示〞看到一些回應文章有感寫了下面一段,還請大家指教。

發表者: 中國台灣美國人

2007/04/22

標題:凡過必留痕跡

 

當我的父母由中國來台生下我,而我就成了中國台灣人,我以身為中國台灣人為榮,因為慎終追遠我與中國血溶於水,我是中國的一份子,因為生於斯長於斯我與台灣永遠一國,我愛台灣所以我也是真正的台灣人。

在台灣讀書成長做事,我希望台灣更好更富裕,也能與大陸同文同種的同胞互助互補,謀求大家更好的幸福生活。姻緣際會我來到美國數十年,我又成了中國台灣美國人,與上相同的道理,我以為凡過必留痕跡,我永遠不忘我從那裡來,我也會因為我的多重身份,盡心盡力促進彼此間的融合。針對中國與台灣的問題,看到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有些看法分享如下:

1.
有〝台灣人〞稱對方為〝中國豬〞,想想這位朋友若認為對方真是一個懂中文的豬,那這豬一定好不了得,居然懂中文!要不就是把自己也變成了一隻豬,去談些豬言豬語了?我相信這絕不是這位朋友的原意,或許是在立場上有不同的看法?何不見賢思齊也參考〝放下兵戎 北愛爾蘭和平的啟示〞相信就事論事也或許能有更多的溝通與收穫呢!

2.
我想我們談到中國就以為是現〝在那統治的中國共產黨〞,所以反〝在那統治的中國共產黨〞就要反中國嗎?那是值得商確的!因為在大陸中國共產黨只是一小部份的人,大部份的人並非黨員,所以若要得到更多助力應該要區分真正我們要反的人和我們要合作的人。其實更進一步想我們要反一群人還是要反一些不公義的事?今日許多事與人誰是誰非已越來越難界定,我以為我們應不只要聽其言還要觀其行,唯有能真正為廣大老百姓大多數人謀福利的還可以落實的才是我們要支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也都應給予尊重,相信我們對自己所愛的地方台灣,若能異中求同為同一目標努力以赴,也以〝放下兵戎 北愛爾蘭和平的啟示〞中的一些看法做為參考,相信我們明天也一定會更好,讓我們大家一同努力吧!

( 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esintl&aid=91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