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27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82)
2019/08/27 08:01:06瀏覽524|回應0|推薦1

一般人都會用自我肉眼的眼界來看待他人,是否學佛修行已經見性成就了沒?甚至在肉體死亡時,再來進行蓋棺論定的評判。

其實「見性成就」是一件很單純自然的事,並沒有這麼複雜。

只要看一個人的生涯規劃,和生命的光熱,能否利益世人供奉真理、奉行真理、弘揚真理,至死不渝的荷擔清淨如來家業,终其一生行持無上「法的布施」時,即可全然了知。

在行持菩薩道的過程中,一切言行舉止的「無求、不著相、無執、無作、無念」的精神層次,實際做到那個階段時,當下即是「見性成就」的内涵,根本不必等待肉體死亡時,再來蓋棺論定。

法師在一心十法界的密意中,已有詳盡的譬喻,但很不幸的是在網路世界中,卻有人將十法界形容成它方的十法界,混淆真理的讓世人盲目的前仆後繼,用宿世的生命能量去追求虚幻不實的見性成就,殊不知「見性成就」早已本自具足在我們的内在心靈未曾離開過,只因五蘊熾盛的自我情結烏雲,覆蓋遮蔽了我們本自具足的大日遍照覺性光芒。

重點就是無論此生我們擁有什麼,我們都要能欣然接受當下的順逆、無常之境,並充滿虔敬感恩之情來面對。

如果想印証無盡「慈悲喜捨」的觀音法門之人,就會用每個當下的生命能量,去分享慈悲喜捨的言行作為,給予受苦受難之人。

當一個人,能在行持六度萬行的無私利他善行時,在法界裡就會招來惹來更多、更龐大的「大我宇宙意識」能量,降臨到自己的身上,讓自己可以給予更多的慈悲喜捨的能量,利益有情的分享出去,當下我們自己的生命「存在」功能,也會同步的昇華心眼的界限,朝向大我宇宙意識的本尊性德相融相入,印証宇宙在我的心中,我的心中包容著宇宙的生命實相。

但大多數人的生命,習慣故步自封的停留在五蘊自我机械体、生死輪迴的軟體中,人云亦云、隨波逐流的虚度此生,生命的能量愈不懂得「給予分享」的人,永遠都無法覺察了知,自己本然早已擁有無上殊勝的本覺智慧,也早已擁有見性成就的果位,只是自己不認識自己,錯把五蘊自我這棟房子、這個法器,當成生命中的唯一,才會小眼睛、小鼻子,吝惜將生命擁有的能量,去分享給予需要的人,導致自己的福德智慧愈來愈淺薄,完全忘失了「分享給予」多餘的物質與精神能量協助心苦病痛的受難之人,將會更加成熟自己的福德與智慧。

能分享自己身歷其境所印証的法財,給予心靈生病之人,這種分享、給予的慈悲喜捨,正是開啟自己内在的心靈智慧、提升心靈力量的唯一法鑰,更是小我個體自我意識向上淨化提昇到大我宇宙意識的唯一道路。 (未完待續) (文圖 : 第1批大黃龍果花苞,受暴雨影響全軍覆沒。 第2批香水紅龍果的花苞,又被颱風豪雨侵襲。 目前只結出2颗果實,特別用火龍果專用的不織布,小心翼翼的套袋起來,就可以見証一下有机栽種的火龍果,風味如何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8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88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