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元月1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
2019/01/01 07:54:20瀏覽303|回應0|推薦1

大家新春元旦早安! 所有學佛修行的功課,都是為了要讓我們如實了知自心,認識自己原本擁有的清淨真如本心。

所以才要修行修心的鍛鍊自我這顆尚未完成淨化的這顆心。

藉由一切虚幻的外境顯現與面對,來覺知了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

吾人的清淨本心,並沒有任何是非過失的存在,但為何只會年齡愈大、污染的自我情結,和情緒也跟著變大,愈老愈頑固執著,反而更遠離了清淨本覺的一心。

尚未淨化鍛鍊的自我,無論是幾歲,或是擁有非凡的學經歷,但終究只會呈現出無知幼稚的生命狀態,喜歡背道而馳的追迷逐妄,而失去淨化自我尊貴覺性的机缘。

嚴謹的說「道在我心」,是本然的存在狀態,沒有得到與失去的問題,而求道與得道,皆只是在形容放下我們此生的自我染執,「重返與回復」本自具足清淨本覺的一心,而「道」本來就在其中,未曾逝過。

故,我們的心境,若能内斂心靈最高的智慧,外現最大行動之人,才有可能透過實踐力行的「信受奉行」之舉,來達到淨化自我、修正靈識的目的。

故,修學三密相應念力瑜珈的行者在念佛修法時,意識與呼吸、精神與肉體,若能透過身、口、意的合一,融入諸尊的三密相應中,也代表融入宇宙生命的意識中, 就能打開心眼,透視娑婆世間的萬事萬物。

人類最難斷除的邪念,就是貪食、貪色、貪睡、貪名、貪利,而敢向自我旺盛的人體物理獸性,也就是「貪得無厭」的五欲去挑戰拚命,降伏貪生怕死的人,才夠資格堪稱為真心唸佛修法的修行者,亦名為「人天大丈夫」。(未完待續) (文圖 : 高山蛇藥繁殖栽種了4年,終於收成了。 形狀像大蜈蚣,但卻是原民傳统治療一切毒蛇、毒蜂的特效藥,人、狗皆有效~) #學佛的法益之3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288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