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
2012/06/04 05:23:08瀏覽11|回應2|推薦0

風潮音樂盒-風動草  

 

像是死去了好幾回。

又像是睡了數千年。

  

憂鬱的海洋,有了白雲的經過。

我的心裡,空了一個位置。

反覆的大雨,有了停歇的時候。

我的眼裡,停了一隻青鳥。

 

那充滿生命的幼芽,正在奮力探頭。

不需要,淚水的灌溉。

而我,也正奮力地自深淵中探頭。

很需要,陽光的擁抱。

 

微小的幸福,請為我留下。

隱約的怨懟,請盡速離去。

風兒吹動了樹影,遺忘了曾經。

花兒仰望著樹影,期待著未來。

 

我在這裡,不再等待。

總有一天,笑容會清晰得一如初始。

誰在哪裡,不再重要。

總有一天,人生會匆忙得一視同仁。

 

死了好幾回,終於重生。

睡了數千年,終於清醒。

生命。

正在奮力探頭。

 

《風潮音樂盒-風動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78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生命
2012/06/05 02:12
這一篇我好喜歡!!!圖片和音樂也都搭配的很好
很有生命力的能量~~
安妮 你真的好棒!!
看你文真的很舒服呢~~

版主回覆:(06/05/2012 06:08:29 AM)


謝謝妳,看到有人喜歡這篇文,真的很開心!
很久沒有用文字激勵自己了,寫來都有點生疏,
未來,也希望自己能多寫一點不悲傷的文章,
或許,可以嘗試寫一些溫暖或風趣一點的題材,
總之,悲傷要少一點,自己都快憂鬱起來了-__-

molly@guest
Re: 生命
2012/06/04 08:32
請容許我為妳的這篇創作.....按一百個讚!!
很棒的思維..很入心的感動...我喜歡這種循環過後的重生力量~~^^
嘿..我突然想到..妳上次回覆我時提到的...其實讀者在創作中..有什麼樣的觀感也表示讀到的是自己...(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希望我沒誤解)~那時我看了直笑!對的...妳說的沒錯~
若套用上述那個說法..嘻嘻..我很樂於是這麼棒的思維和感動..還有重生...
所以請容許我..再按100個讚...呵..口頭的啦..我還真不知道可以到哪裡按"讚"呢!^^///


版主回覆:(06/07/2012 05:33:46 AM)


呵~謝謝妳的稱讚和喜歡,我還以為這篇沒人愛呢!
痞客邦這裡沒有讚可以按,但底下有個推可以按哦!
這篇文章,大概是這一陣子以來,一切低迷的終點吧!
我用文字給自己力量,很高興也給了妳正面的力量,
至於讀者解讀部份,妳說的沒錯,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所以,遇到讀者曲解文章時,其實也不用動怒或難過,
讀者曲解的角度,正代表了他個性中的負面和本惡成份,
他用自身的經歷和想法,去解釋和評論我們的文章,
不能說他錯了,但也不代表我們寫得不好或是錯了,
讀者的回應,只是讓創作者更了解他們的人格特質而已,
抱持這個角度,或許不會再輕易被讀者影響到情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