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現代詩人詹姆士 喬伊斯(James Joyce 1882 - 1941): 串起大地 (外一首)
2017/01/28 09:04:48瀏覽762|回應0|推薦38

詩人的長篇小說《尤利西斯》是20世紀最前衛的意識流代表作,對現代文學有重大的影響。而他年輕時出版的詩集如《室內樂》,《一分錢一首詩》等等被批評仿照傳統,甚至流俗之作,但美國詩人龐德認為他的抒情詩很意像。


串起大地

串起大地和空氣

    使音樂更美妙;

串起河流那裡

    楊柳的交會處。

音樂沿著河流

    愛情流浪到那裡,

白花在他的披風上,

    黒葉在他的頭髮上。

輕輕地彈著,

    頭彎向音樂那裡

手指在樂器上

    迷失方向。

我的愛

我的愛穿著輕裝

    在蘋果樹中,

快活的吹風

    熱望跑去陪伴。

那裡,停留的快活吹風

    追求青春葉子,

我的愛慢慢走著,她的

    頭低向她草地的陰影;

那裡,高高的淺藍穹蒼

    在歡笑的大地上,

我的愛輕輕地走著,

    嬌美的手舉起她的輕裝。




敬祝各位新春愉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9015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