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當代女詩人珍妮 門羅(Jane Munro ): 老人
2016/10/18 03:28:14瀏覽501|回應0|推薦34

女詩人曾住在加拿大西南海岸的溫哥華島嶼,出版過5本詩集,拿過三個詩歌大獎。這首題為“老人”的一系列詩以印度古代Vacanas的簡單,真誠和直率,隱含奧妙的民歌方式寫出。

1

我的老公

早飯後

又上床睡覺。

一只黑熊

在藍莓平原的

淅瀝雨中。

冬眠

是否太潮溼?泥濘的

小河急促高漲。

午飯時

他起床。天空仍暗暗--

我們點著蠟燭喝茶。

告訴我,一個人

冬天會變胖嗎?

2

老公

在花園工作

種蒜頭。

他問今天是哪天。

冰雹下降。

每片彎曲的葉子,

載滿珍珠,

他的日曆溶化,

一頁頁滑入土裡。

球莖把蒜瓣

包在薄紙裡。

水仙花

被冰雹掌擊

吐出芳香。

頑強的蒜頭

防護其園地。

這些對他

都不比白髮重要。

8

我的老公

啊,我的老公,啊,我的

老公

很瘦

像一根木製湯匙

攪動麵粉牛奶糊

圍著它的摺綴

那樣子像他腰圍上

軟布條。

仰面睡時,

他身體直直如掃把。

側身睡時,

他捲曲如貓兒。

睡覺時他穿著T-恤

開著熱氣。

我的老公

喜歡小睡一會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7813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