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巴嫩現代女詩人娜蒂亞 圖俄尼 (Nadia Tueni 1935 - 1983):鏡子那邊
2016/06/13 04:01:28瀏覽234|回應0|推薦33


鏡子那邊

我翻着頁數

看到幻象在誇耀。

石頭回響古代地圖

和他們的華麗外形

討好現在。

我在渴望的中心放上爐床

在其迷失大陸的塵土上

有野狗遊蕩

在旋轉的風沙中。

無邪孩童的一隻手

無知地打破鏡子

千萬年的腳步聲

相撞

在鏡子裡!

一碟燉鳥肉

反抗永恆而燒焦

青菜諸神的綠色廟宇

在夜晚橋梁上標示小路。

我回到那裡。

鏡子那邊

一個不是我的生命被擦拭掉

創造的光輝雕刻她的臉面。

妄想移向其原初

魔術師在那裡消失。

急流圍著圓木

挖着其欺騙的床舖

但一切都已說了

挑釁地我回到

我的鏡子那裡!

我看到調色板

一片血的顏色

時間外的驅邪符

給夜晚星星鳴鐘。

所有徵象的扭曲繩子

和所有渴望的層次加緊。

我將再找到細沙

吞噬魔術師和忠誠的鳥,

圖畫蝕刻在風的石頭上,

我的蠟燭和其滅蠟燭器

都被映照在

我的鏡子那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6139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