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女詩人阿娜路易莎 阿瑪惹拉(Ana Luisa Amaral 1956 - ): 我要時光裝載
2015/08/20 03:35:35瀏覽338|回應0|推薦31

女詩人是北美文學博士,曾在美國布朗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兩年,後在她家鄉的 Oporto 大學教授英美文學,比較詩學以及性別研究和同性戀者研究。

我要時光裝載

閃電的千個霹靂,八月的

暴風雨和河流。

在那裡面,我將不用動詞

說話

我要生活於種種像

這爐火的樣子,其細長的

煙囪,裝載著我和火焰的

時光

這個房間的天花板上

掛著很久以前的舊物,

其中最吸引我是茶壺:

如此的鐵質,如此的光滑

可能有百年老,在它今日的

天花板和孤獨之前

有水和時光的歷史

提醒我仍年輕的激情

被地獄火焰所耗竭

但不曾被焚毀。

在有風有暴雨的夜裡

我曾一度以愛殘殺自己

並縱火燃燒十二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2826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