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現代女詩人絲敏 貝巴哈尼(Simin Behbahani 1927 - 2014):咖啡芳香和思念你
2020/02/22 04:39:37瀏覽542|回應0|推薦38

女詩人是傑出的,國內外矚目的文學女將。她華麗的哀歌是反抗受壓迫的聲音,大膽,真實和永遠。

我的日子開始於咖啡香和思念你

四散渴望的瞬間歡樂。

清醒,苦澀,溫暖,激動

我醉飲你眼中的美酒。

如晨風在紫羅蘭色的田野起漣漪,

思念你在我記憶的初光中起漣漪。

當清晨我對著身旁的你張開眼睛

彷如陽光吻著披著白雪的山谷,

啊,我有新故事給你。一千個和第二個。

聽我說,因為我是*薛拉莎德。

以我的魔法我在每條血管裝滿銀河的金子,

把我心中所埋藏的奉獻給愛。

如此多的愛和光使我目眩,

我今受不了--啊,上天,請助我。

我想我會帶著輝光給這陰暗的夜晚

點上愛的火花,

啊,蔓延的火,啊,燃燒著我。

我是火邊的吉卜賽人在日子盡頭

發覺自己包圍在火的漩渦裡。


*薛拉莎德(Scheherazade): 《天方夜譚》中每晚講故事給波斯王聽的妻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3178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