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現代詩人安東尼歐 馬恰多(Antonia Machado 1875 - 1936) :我走在夢想道路
2019/04/29 01:45:56瀏覽549|回應0|推薦34

詩人出生於南部的塞維利亞(Seville)的一個思想開明的書香門第。早年學習法文,在巴黎感受到當時反猶太的政治風波和象徵主義詩歌, 表現主義繪畫等等政治,文學,藝術的震盪。他在馬德里大學得到哲學碩士學位,使他的浪漫的心智加上一層憂鬱的沈思。詩人深愛家園,欲求從中得到心靈的超越感,內戰逼使他離開家園而終於死在法國南部。他是西班牙文學上著名的“98”年代最重要的詩人之一;詩集有孤獨卡斯提爾 (Castile) 的鄉野新歌,等等。

黃昏時我走在金色山丘,

松樹,和滿載灰塵橡樹的

夢想道路上.

道路往哪裡去?

夜幕正在低垂

一個旅人沿著小路

邊走邊唱著歌:

一度在我心上的一根熱情的

刺;

一天我終於把它拔掉,

如今,我不再感到我的

.”

所有鄉村一下子

靜默陰暗,在沈思。

沿著河流的白楊樹上

風聲呼呼。

黃昏更深沈,

蜿蜒漸逝的道路

變暗消失。

我再次唱出歌來:

啊,尖銳的金刺,

能否再讓我感到

我心上的刺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2622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