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古代詩人哈菲茲(Hafez 1325-1390): 頌歌3首
2018/05/25 22:17:22瀏覽907|回應0|推薦43

詩人的詩歌讚美愛情和美酒,狂歡放任中得到精神的昇華,同時批評宗教的虛偽。

春天來了!多花薔薇,

玫瑰,鬱金香從塵土上升來--

而你,何以躺在塵土下?

好像春天的雲團,我的眼睛

將散發淚珠在墳上,你的監獄,

直到你也從大地伸出你的頭來。

玫瑰不是玫瑰除非你去欣賞

春天不是春天除非有美酒。

沒有妳鬱金香的面頰,清新的

花園和草原並不美好。

除非我可擁抱,妳玫瑰色枝椏

失去我渴望的眼中大半的優美;

也失去妳鮮紅嘴唇滴下的糖蜜

除非我可唇對唇嚐嚐那糖蜜。

柏樹徒然在和風中搖擺,

除非夜鶯會在那裡讚美。

當然要有好酒,和青綠到底的

古老花園--但不能沒有朋友。


我常說,我再說一次,

我,一個流浪人,從不走失。

我是一種鸚鵡;看不見隱藏的鏡子;

永恆怎麼說,我吞吞吐吐再說一次。

給我你要給的;我吃荊棘如玫瑰,

並根據我的食物長大並給予。

別輕蔑我,但知我有珍珠,

而我只尋求一個來接受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1214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