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當代詩人尼克斯 達偉塔斯(Nikos Davvetas 1960 - ): 伊莉奧諾拉的夢囈
2018/01/20 03:58:05瀏覽493|回應0|推薦52

綿綿長的青草和無數的罌粟花

從我嘴裡長出

當積雪覆蓋著未來

我的屍體如珍貴木頭

被蟲子佔領

一個爛桃子半分開

我流出如酸甜的

果肉

不只生還有死

是光輝

更強壯

使人目眩

我甚至沒有一枚錢幣給渡船夫

我只能

慢慢放

兩個玻璃彈珠

-我的眼睛-

在他空洞的手心裡。

我的肉身是霧藍色

多處有瘀傷

鉛色的雲蔓延

直到我的肉身

變成黑色天空

我的皮膚下縫著

一層襯裏布

蜘蛛以細網

織著棉花小屋

繞著接合處

繞著開花的傷口

誰會在美酒裏清洗我的骨骼?

記憶的皺紋枝幹

撕破我無血色的皮膚

且擴及我的臉面

陰間的鳥兒

搗毀樹葉並蹂躪

記憶的水果

我的記憶只是當柴火的一棵樹

沒有春天

只有冬天

等待著

樵夫吹口哨

骨灰的智慧。

河流,大理石石工

你切開我

你琢磨我

-沒有禮物草草埋葬-

你使我成為自己葬禮的祭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0994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