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拉克當代詩人法蒂 阿蘇勒塔尼( Fadhil Assultani ):梵谷
2017/08/31 05:55:57瀏覽582|回應0|推薦30

詩人畢業於巴格達大學,曾任記者並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教過書。60年代開始寫詩,出版詩集《水中燃燒》,廣讀英美文學作品,並從事翻譯。

走開!

多少次我看到你

從飢餓天花板懸垂下來

從十九世紀到現在

我夜夜看到你

從飢餓天花板懸垂下來。。。我哭泣

一如你不同母的一個兄弟。

我注視你的空椅子

沒坐在那裡感到罪過。

我注視你的妓女,

沒跟她結婚感到罪過。

走開!

我是陌生人來自你從沒聽說過的

異鄉。

你不滿意擁有整個國家嗎?

帶走你的空椅子,

你的黃色麥田,

你的妓女,

甚至你割下的耳朵,誰要它?

走開吧。

我很滿意我的空椅子,

我的黃色麥田,

還有我的太陽及其與生俱來的

嚴酷無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0846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