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的新成員
2018/05/14 10:11:12瀏覽1495|回應1|推薦23
寫一寫我家的Nikyta~~
.
.
從四月中開始
就一直擔心新聘外勞適應
以及跟家人互動的情形
畢竟人際之間的相處需要點時間
在完全陌生的環境生活
彼此是需要磨合及適應的
但我認為就是彼此尊重罷了
雖然妳是被聘僱者
相對還是有妳的基本權益
不需要完全放下自己的個性及信仰
以迎合雇主的需求
只要在工作範圍內盡心盡力
不會去過度要求
家人的朋友常建議哥哥
在第一時間要下馬威
建立一些原則
免得她爬到我們頭上
但我和哥哥想法一致
她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妻子媽媽
將心比心若她是你的家人
你會希望雇主如何待她
以我家為例
因為工作關係子女無法照顧父母
而她為賺錢養家來台工作
試想
有誰會想遠離自己年幼之子
遠赴他鄉工作
只能說是生活上的無奈
就彼此互相幫忙吧
我相信有快樂的外勞
就會有開心的老人
努力營造家裡是友善的工作環境
希望妳每天工作都開心
.
.
即將滿月的今天
祝福妳跟媽媽的互動漸入佳境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lawin&aid=11196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