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難找,知音難尋
2014/03/22 11:54:45瀏覽134|回應2|推薦0

活潑外向的我,能夠輕易與人交談,但雙子星座除了外向之外,有時也很孤僻,喜歡躲起來,享受孤獨之感。孩子小時,每天與她們奮戰,疲累不堪,在送她們至保姆家之後,上班之前,偶而有半小時的空檔,就會抽空至麥當勞享受一人的輕鬆早餐。

 

以前總在家庭、工作打轉,無暇顧及其他,現在小孩大了,付出心力較少,反而會注意周遭四物,心得感想也變多了,每每想找人分享,不知是久未思考,還是久未說話,老是辭不達意,也不善表達,更重要的是,我找不到人分享。

 

不管是與人聊天或是在工作上與人溝通,老是無法正確表達心中的想法,所以工作上屢屢受挫,常常惹得雇主不高興掛電話,公文處理常被退文。與人聊天也是聊到一半不知所云,只好乖乖的聽別人講。

 

在外受挫,回家總想尋求安慰,小孩生活經驗不足,不可能與她們聊生活感想,只有分享人生經驗,提供她們參考。惟一能分享的只有另一半了,但他每每不在意甚或無意聆聽,老是分心,沒有回饋,講到最後我也無趣了,唉!情緒沒有出口,搞得我都內傷了。

 

人的頻率很奇怪,以前與男友交往之初,總有說不完的話,結婚後,每日交談不及二句;曾經在受訓時,與某一同儕聊天,居然也能從早說到晚,結訓後,有日相約,竟也相對無語;也曾經在部落格分享想要尋找知已,適時也有一位好友,每每與他筆談,總能觸及心事而感動萬分,如今也漸淡,成為偶為交流之網友。

 

歷經失婚的危機,才了解是否是自己有應改善之處;現在沒人聽我傾訴,是否是我自己一直沒有細心聆聽他人,反省之餘,只好改善自己。這兩天,先生參加苗栗拱天宮白沙屯的媽祖繞境,打電話回來分享路上見聞,我按奈性子(以往他沒講完我已經講一堆,常常最後演變爭吵)聽他敘述,希望我能有好報,也能找到聽我亂說一通的人。但在此之前,有苦何處訴呢,只能在此園地,胡亂縐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餅妹@guest
Re: 好友難找,知音難尋
2014/03/25 02:17

就是不想表現自已的愚蠢,才慢慢摸索的咩…

結果摸來摸去還是不會,唉,想我以前,辦公室的電腦問題還都是我解決的(剛當公務人員的時侯),怎麼曾幾何時,我已經退步到三C白痴了,真是時代進步,我被潮流給推到沙灘上了。扼腕~~~

這兩天我發現我好像還真有點成長,以前被長官或其他單位退文,就會很內傷,現在比較接受了(內心還是會罵機車),反正就是再改就是了。

我常自稱錢嫂,但我從沒摸到錢,可別人看我的眼光,老是覺得我污錢的樣子(動不動就恐嚇我有無盡善良管理人之責任),我真的很像過街老鼠。唉~~


餅妹@guest
Re: 好友難找,知音難尋
2014/03/24 05:20

可見你常當小王喔…,寫那麼順。

實在是被三c產品給打敗,家裡的電腦,相機好像不太聽指揮,不是瀏覽網頁困難(電腦),就是無法看相片(相機),傷腦筋。

公司派給科長級以上人員每人一台平板(ipad對嗎),拿到了一陣子了,一直不敢使用,前些時侯開機看看,要輸入sim卡密碼,我亂按了幾次,解不了就關了,後來想想應該是0,就又再試了一次,有開,但要連網路,不想連wifi,又出現如果連結至其他,將會有大量連線費用…,嚇得我又關機了。

看來想給我方便,我還真沒福份消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