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為什麼在哭?
2006/02/26 00:50:08瀏覽116|回應0|推薦4
一邊吃著牛排,一邊口沫橫飛的講著我第一天教學的有趣情節給素年老師聽,沒多久,我發現他的眼角全部擠滿了淚水,我驚訝的問他:「你為什麼在哭?」
素年師激動說不出話來,原來他是聽我講得太好笑,笑出眼淚來,這可真是厲害啊!我說的內容是這樣的~~~~~

我第一天去教書,就是擔任四年級的導師,早上朝會時我帶學生下樓準備朝會,隔壁班的導師問我,已經教書幾年了,我答:「第一天!」他差點從樓梯上掉下去~~~~他說:「看不出來!你很有經驗的樣子!」我說:「謝謝!」把孩子全部像趕羊一樣的趕到操場上去。

朝會時,校長介紹新來的老師,介紹到我的時候,我則是舉起右手輕輕揮動,面帶微笑,像總司令閱兵那樣的威風,我們班的學生都覺得,哇~~~~~~這個老師好酷喔!

下課晚了,我的教室外頭會擠滿了別班的學生,他們很想上我的課,還跑過來說,我們可以進來上嗎?我告訴他們,站著看看就好了,可別讓你們老師聽見啊!噗~~~

教學觀摩,全學年的老師推我出來,我這人什麼都沒有,就是膽子大,也不知其輕重,便答應了,我問:「教什麼都可以嗎?」他們說是啊,喔喔!那有什麼問題~~~~

教學觀摩那天,校長主任老師們都在教室後頭圍得滿滿的,想來看我搞什麼鬼,我講了一堂內容豐富且平易近人的「聽音樂會的禮儀」,把樂團編制及音樂會基本禮儀簡單的說明,當時我們班有5個音樂班的學生,正好借用他們的專長,再介紹一下樂器,吼~~~時間不夠我用耶!我講的欲罷不能~~~

結束觀摩後,校長過來和我說:「非常的好,很精彩!我們上了一堂很不一樣的音樂課!」嘿嘿~~~告訴各位啊!校長就是我小學二年級的導師,是因為他教得好,我才表現得好啊,哇~~~~沒給老師漏氣啊~~~

還有,我第一年教書時,非常的自然的去上學,直到某一年某個學校和我要在職證明,我只好跑回我有教過的學校去開證明~~~~真是麻煩啊!
海豚飛:「主任你好!我要來開在職證明!」這年,人事主任已換人了~~~
主任:「你等等啊!我找一下你的資料!」
海豚等著~~~~
不多久,主任說:「你沒在我們學校教過書啊?」
海豚:「唔~~~蝦米!怎會,校長主任老師警衛工友都認識我啊?」
主任:「但是,沒有你的簽到啊?」
海豚:「我沒簽過啊?要簽嗎?」
主任快昏倒:「你~~~你沒簽到,怎麼知道你有來上學?」
海豚:「學生知道啊?」噗~~~
於是主任拿了一張空白簽到頁,要我簽滿一年,這時就看見一隻海豚在人事室狂亂的簽著好多好多的「江巧文」,還好我父母很仁慈,給我取了個簡單的名,不連我的手一定會殘廢,不能再彈琴~~~

就是這樣,我一邊吃著我的無骨牛小排,一邊說著教書的經過,素年師被我的自然教學法給逼出眼淚來了,我叫他別再哭了~~~安心吃魚排吧!我不說了,說了素年師又要哭了~~~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fjsw&aid=18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