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輾轉篇〕白晝(冥想之一)
2011/01/22 11:14:34瀏覽149|回應0|推薦2
你問我在尋索甚麼
我說我也說不清
有人要我記取來路
有人要我關心去處
還有人悄悄告訴我
要在自己心裡找

太陽升起再下落
風霜雨雪早見慣
雷霆海嘯也聽過
有過徬徨
也有過心跳
可是張張地圖都是符籙
看像終點卻要再起跑

路邊風景多已忘懷
撿來的璞玉只是頑石
挖到的靈芝竟會有毒
留下的枚枚腳印
也被車痕輪跡漸漸磨銷
如今我停下疲憊的腳步
蹲在末排等待機會鼓掌

上演的劇本厚厚薄薄
有的精裝燙金
有的殘破凌亂
有的冠冕堂皇
有的潦草狂放
翻到最後那一頁
不是空白就是廣告

於是我暗自哭泣
吐出心肝嘔出肺腑
沒有人看見我的眼淚
也沒有人聽見我的哭聲
只有你來表示你的關心
說春花秋月已經夠你流連
又何須去尋索池塘裡的影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ychiu&aid=48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