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小不點的對口
2022/11/25 16:20:52瀏覽301|回應0|推薦4

.


客廳裡有三個小不點,二個是“尊貴的客人”,正巧大中小班各一位代表。
說是這三巨頭的會面,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至於那二位尊貴的客人,一位是媽咪帶來的,另一位是阿姨,然後連著家裡這位“小東家”的母親,三個人隨著就都不見了,那是合著的,事先就約了這時間去“洗頭房”,臨出門前的那個嬌著做交代:“要乖一點喲!”。
喔,小姐們的大事!同樣的也不是頭一回。

三個小不點皮著的還能互相開嗆互相質疑,之後說到了“剛才去哪裡?”
“我媽咪剛有帶我去一個地方, … ”
這說著的就跟著停下,手上的動作也放下了,然後一個手在胸前一個手作勢敲擊:
“噔噔蹬蹬,阿彌陀佛,伊伊喲喲,空空空空。”
老頭看他那張小嘴正經八百還能有板有眼,也不能不大笑的啦!
中班的那個不甘示弱:
“我也有去,我還有看見門口那個,… ”
老頭等著聽是啥的“新新聞”?

“是我阿媽說的,啊那門口的那個都很有厲害的,一個會在天上打雷喲,另外一個就會閃電,我也要做一個樂高的放在床上。”
那個小的聽說了樂高,趕緊抓了一個裝有輪子的,那個小手就摁在上面,隨著在茶几上滾動時嚷著:“那我也很厲害,我跑比較快。”
說雷電的那個,看著是對小的行為真不服氣,轉身去對著小的,還拿著那個小巧又可愛的手指比著:
“你不怕,我就要那個 … ”
老頭等著聽又是啥更新的“新新聞”?

這就兩手叉腰還挺威武似的,先是用勁的吸了一口氣,接著就是頂著腦袋對空錘頭,用著死勁兒“恨”了一聲,老頭真懷疑是不是打噴嚏了,可千萬別連著鼻涕一起噴出來。
“恨”過的同時也就說了:“醬子就可以把你吹到海裡去。”

說的是“童言無忌”,古早說的是孩子將不得當的話拿在了嘴上,這21世紀呢?
這是拜“媒體”,拜“科技”,拜“開放”的新思潮,最後在“尊貴”的融合下,成就了陌生的新一代。

沒看見嗎?
那個電視廣告裡的一台娃娃推車,那可是叫價三萬的“高科技”。
至於眼前這個娃兒,要說他的父親喲?
說來慚愧,當年推著“娃兒他爸”的那輛娃娃車,不但不是買的新的,更還是隔壁大嬸說要丟掉的一個,“承接”到手之後,去買了塑膠皮,回來在客廳裡現場“定做”的喲。
那是一面對著娃娃車的鐵管車架,量著塑膠皮的寬裕做著裁剪修饰,一面“純手工製作”,不過那也還是“娃兒他爸”的親娘,噯,說的太複雜了,就是娃兒的阿媽啦!
怪了,這年頭連說祖母都彆扭,得說“阿媽”才親切,啥個道理了?
說的是“阿媽”親手一針一線的“勞”“作”就是了。

至於那台娃娃車,那是多年之後要搬家時,確定了後二十年絕對沒個“下一代”,會委屈那個尊貴的小屁股就座,所以橫下心來給送了資源回收,還得說聲謝謝!

對不起打了岔,話題轉彎也轉的太遠了。

那個大的這個時候要提問,才說要開口,中級的那個就提出越級“挑釁”,是問了大班的:
“那我問你,… ”

哇,這聽著了小不點所問的,現場監工的“大人”趕緊就叫了“休兵”!
說的是“點心時間到”,甜甜圈配卡通影片,

不過這是“隔了代”,也就看不懂那個始終在“奔跑啊”的卡通人,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地方,啥也沒有的,就是換個方塊背景圖,就是沒完沒了的,就只是一直在跑!
聯網電視的操作都不用大人煩心,會的呀,連著YouTube,直上卡通,小手抱著按鍵的動作,大人都得抱拳認輸!當然,還包括了“殺掉”廣告段子。
看著那三個小不點能看的都挺專心,還嘴巴沒停的?

算了,搞不懂,上上一代的只要知道甜甜圈還管用就行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75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