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箜篌之旅~逛書店shopping
2007/02/17 11:47:15瀏覽874|回應1|推薦4

        大陸讓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書店,大陸的書店就跟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樣,還有電扶梯,動不動就十幾層樓,比什麼都大,且人也很多,在台灣是看不到這種景象的。我自己本身是學國樂的,譜、相關的書、CD、DVD,在大陸特別多,又便宜,簡直就是國樂的天堂。

        這次,我帶了一萬多的台幣,到大陸好好的shopping。由於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買的更多了。

        再為期八天的旅程中,有一天特別安排去逛書店,其中買最兇的就是我和我老師,其他的團員,可能是因為太小,也對這比較沒有濃厚的興趣,所以抓個一兩本就不買了,我不是,我一個推車都不夠裝,而且,還不只逛一家喔!我跟我的老師,幾乎把北京的大書店全都逛完了,買到最後,全身上下只剩下11人民幣,還必須跟人家借呢!

        在台灣,一片CD最少也要350台幣,在大陸只要12人民幣,相當於48台幣,便宜吧!音響效果也很好,且台灣有很多的國樂CD,也是從大陸進口,在大陸不買,要回來台灣買貴死人的,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這樣吧!

        國樂相關的譜也是,台灣一本就要300多台幣,我買了三本古箏名曲大全,也才320台幣而已,差價非常多,雖然書很重,裝行李箱還有可能超重,但我背也要背回來,實在太便宜了。(不會有黑心書啦!)

       樂器在大陸也很便宜,而且還可以殺價,但是要會挑,不要被騙了,在大陸該是什麼樣的價錢,要先去探聽。什麼黑牛角、白牛角的樂器,在大陸幾乎是對折,由於我的老師在大陸生活過,所以清楚,但是小心不要被騙了喔!

        大陸是學國樂的天堂,有興趣走國樂這條路的,去大陸走走,能挖到不少寶物喔!

PS.大陸DVD或VCD的畫質沒有台灣的好,且大多是VCD。

請不要懷疑,只有少數是在台灣買的,大部分都是大陸帶回來的,幸好我不是學古箏,不然會搬回來更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ya&aid=754226

 回應文章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收喔
2007/08/21 22:18
大陸書價低真的還讓人蠻感動低!!
柯小妹(hsuanya) 於 2007-08-28 20:01 回覆:

除了簡體字有一些看不懂之外,大陸簡直是愛書者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