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感懷
2009/05/11 10:08:04瀏覽266|回應0|推薦2

 

《假如》

假如我是一條小路,一條鄉間的小路。

我就要採集風中的花種,讓它在我懷裏生長。

媽媽,清晨,您來叫我起床,

您看著腳下的花毯,我就看著雲彩滑過你的頭髮。

假如我是一朵雲,一朵天邊的雨雲。

我就要吐出最細的雨絲,讓它們在田野上織一張網。

媽媽,我會捉住太陽!

傍晚,您牽著陽光,接我回家,我就牽著您手上的彩虹。

假如我是一隻蟲,一隻小小的織葉蟻。

我就要在森林中的大樹上,用樹葉蓋一座宮殿。

媽媽,我要把最美的房間給您。

夜晚來臨了,您睡在綠色的床上,我就睡在您的睫毛上。

假如我是一個孩子,一個愛做夢的孩子。

媽媽,您願意抱著我,聽我說一說夢裏的世界嗎?

這首題為《假如》的小詩,

出自一個七歲孩子之手,其父母為進城務工人員。

 

感動您了嗎?

 

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這一哭眾笑聲在母親和孩子之間,

便搭了一座只屬於母子彼此的永恆回憶之橋。

來到這世界之前,

我們先經歷了九個月的死亡」

I came into the world nine months in death)。

當母親懷胎九月的時候,我待在子宮裏面猶如死後世界,

所以我們認為自己是從死裏逃生來的,

我們永遠欠生我者的母親一份公道,

也必須對生命有所回饋。

母親節是天下兒女的感恩日,

祝您我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健康快樂!

 

斑駁時光三春暉,

化雨春風人間愛,

難懷半生寸草心, 

蹣跚歲月陪她老!

 

我們的生日,是母親受難日!

 

從一個靈魂肉體精神

走出來的另一個生命

自同樣的驅體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有不一樣的喜怒哀樂

有不同夢樣的路要走

 

夢樣日

謎人生

遺世空白年年慶

江湖隔

一相許

欲報親恩筆墨窮

殷勤詩

為孝心

好事無緣臨親欣

日又升

夜月落

懷思天遠慈母顏

年年有

臨芳辰

賀句罄書表心意

寸草心

三春暉

念念不忘報母恩

 

余光中的詩--「母難」

 

母難日三題之一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蕩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母難日三題之二 矛盾世界

 

快樂的世界啊

當初我們見面

你迎我以微笑

而我答你以大哭

驚天,動地

 

悲哀的世界啊

最後我們分手

我送你以大哭

而你答我以無言

關天,閉地

 

矛盾的世界啊

不論初見或永別

我總是對你以大哭

哭世界始於你一笑

而幸福終於你閉目

 

 

母難日三題之三 天國地府

 

每年到母難日

總握著電話筒

很想撥一個電話

給久別的母親

只為了再聽一次

一次也好

催眠的磁性母音

 

但是她住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號碼

何況她已經睡了

不能接我的電話

「這裏是長途台

究竟你要

接哪一個國家?」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