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 心事 我開始回憶2
2005/08/02 11:02:12瀏覽700|回應3|推薦11

同樣的早晨七點

在玄關的鏡子前

把臉變的精神

吃了姐姐準備的早點

在陽光還沒完全甦醒之前

下樓 走上上學的路程 花了十分鐘的時間

今天又是第一個 進了教室的門 7:15

望著沒聲沒息的空間    心情愉悅

在窗戶邊的座位看著早晨

陽光經過十五分鐘的準備

變的猛烈

挑釁樹葉一起在風的舞台上演

上演相互依戀的曖昧

小時候的我就敏銳   喜歡看   喜歡畫   喜歡寫

特意早一點    因為早晨的片刻很美

看陽光灑落桌面    窗外的樹葉飛斜

攤開的書本   彷彿也樂和著    忘了職責一些些

等到人聲沸騰     我的清晨饗宴    進入現實的門

我的導師是姐姐導師的夫人

所以下午放學的時間都是坐在姐姐教室後面

導師義務敎我數學     師丈在講台上口沫橫飛    幸福的臉

等到下午第一節      導師先走去忙其他細節

姐姐就會給我王子麵     是早上買等我下午來給我當零嘴

一半她先吃了        一半全部給        到現在那時的畫面

歷歷在眼前

下課的時間最喜歡騎馬打仗    號令烏合之軍衝啊.....    奮勇向前

不亦樂乎 恍若隔天    手腳不自覺的血液沸騰

一回功課忘了帶回      是週末的下午時間

沒人的學校    靜靜的     好似我的花園

不料坐在池塘邊玩著的我     遇到了不良少年

手裡拿著小刀片     威脅說如果不把布袋蓮全部捏碎

就要去訓導處告我         不回家的是非

分不清是非的我      嚇的魂飛

只好低頭照做沒有怨言     只是眼睛不聽使喚的掉淚

等到情緒平復一些      抬起頭楊起身      才發現他們早已走遠

傻傻的我在身上抹乾手上的水       趕快跑到教

拿了書本     

一溜煙

就出了校門

回家的路變的模糊

路上的笑臉變的陌生

溼答答的臉進家門

見到媽媽忙碌的背影     決堤      說不分明的情節

累了睡在客廳的沙發上面

等到肚子咕嚕咕嚕    已經是月亮守衛的時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37538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5/08/03 15:13

人的成長過程

苦辣酸甜

與妳們分享的心事

換來誠摯的語言

是的 就是妳們

謝謝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噩夢
2005/08/03 13:26

五年級下學期 放學時走到校門口

碰到舊同學外婆 託我將中藥送去四樓教室

上面人走光 下樓時想著怎麼辦 突然身旁出現

一個暴露狂 要抓我 大叫奔下樓 直到校門口

巫婆外婆還在 抓我手 說再去找壞人 我掙脫 一直跑

家好遠 好遠 沿路都是壞人 哥哥開門

我發抖狂哭   壞人追我   

這噩夢一直追著我  仍然害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愛我弟弟
2005/08/02 21:04

不過不太有機會照顧他

他很小就被送去學校住校

因為成長環境不同

我們不容易見面的相處時間

都拿來開爭論會

直到他當了舅舅以後

不再和我吵了

常會和我談愛情與婚姻

他沒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