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的雨 在聖誕節下了(結尾)
2005/07/05 01:36:33瀏覽433|回應2|推薦8

吃完了粥

兩個蘋果孩子找了藉口出門去

在門前幾步路

看到一個女孩急急忙忙的樣子

我們停了腳步

聽她的急事

她說家裡的人找我有急事

要快回家去

我想是誰那麼有見識

可以找到我的位置

我悻悻然的道別即將遠離的女孩

兩眼汪汪的坐上車子

在回台北的自強號車子

抹眼不會回來的相思 ~~

後紀

回到台北以後

先回了睡覺的家

媽媽沒開燈等我很久的樣子

淡淡的紅著眼問我有沒餓著身子

開口說的都是輕柔 要我回家爸爸急的要死

爸爸在吃飯的家等我 沒有我想的恐怖

問我洗澡問我吃飯 絕口不提我的錯事

埋了好久的輕狂任性 不聽話的決堤而出

一直哭一直哭 哥哥姐姐躲著跟我一起傷心

是星期天的午夜樣子

隔天還得面對學校的爛攤子

                                                                         花蓮的雨    在聖誕節下了(結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232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有時超越一切
2005/07/06 12:13

包容的親情令人流下羞愧的淚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感覺
2005/07/05 05:13

用新詩的方式寫小說 很難

因為新詩本身就讓人很難明明白白

但是寫的人 就是不願說的太明太白 就没意思了

對不對 ? 

所以很多的描述 就讓讀者自我發揮

你爲何翹課 ? 是家庭問題? 是想念? 是想流浪?

我看不明 只看到你一直哭 一直流淚

原來你是"愛哭鬼"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