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的"中秋節"
2008/09/13 19:58:54瀏覽303|回應0|推薦11

團圓的日子

中秋節是中國人重要的節日~不論台灣或大陸

這次到訪中山的日子 ,因為接近中秋節 , 所以中山的賣場,百貨商場也都有著"濃濃的過節味"不難看出中秋節在此地也是"大節日"喔~

這次在商場看到中秋節專區 , 還真壯觀!不但有數不清的月餅牌子,還有一個特製的"大月餅"供人拍照 ,不知道到時這個大月餅是不是讓商場所有來賓"吃了它"還是其他方式呢?

 
中秋節烤肉的習俗 , 原來不只台灣有 , 受台商的影響 , 現在大陸許多城市也在流行"中秋烤肉" , 來度過"明月夜"!!

今年台灣因為颱風的因素而無法看到"皎潔的明月" , 中山的朋友還打來說要"快遞"又圓又大"的月亮給我!!還說如果留下來就能一起烤肉 , 一起欣賞明月了~

台北因為無法在戶外烤肉 , 欣賞明月, 所以許多人變通到"燒烤肉店"去感受一下烤肉的氣氛 , 我也和公司的同仁一起去燒烤店去享受"過節的氣氛"~

中秋節也是互相祝福的日子 , 我挑了首這次收到的祝福中 , 最喜歡的一首來獻給大家 , 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常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ophia2002&aid=221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