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蓮花季
2008/08/08 10:43:42瀏覽1188|回應0|推薦12

    每年進入夏季、觀音鄉即進入一片花海的季節,這時的觀音是最美、最具文化氣息的地方,從古至今、不論哪一朝代的文人都愛「蓮」! 

蓮花入詩亦入畫,中國畫以蓮花夏天為標誌、也是豐收的代表。

      北宋周敦頤酷愛「"愛蓮說"中提到:于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挑個午後來到觀音蓮花池,拍拍蓮花的各種型態,其實我們常說的蓮花和荷花其實是"同一種植物”學名荷花、俗名蓮花,但睡蓮可就不同囉!睡蓮乃為「睡蓮科」、兩者可"無親緣關係”喔!我哩、最近才知如何分辨呢!

 

      簡單的分別『會浮出水面且葉面上會有滾來滾去的凝結水珠』的是「荷花」!!

      而『平躺在水面上葉片較厚無凝結的水珠』的是「睡蓮」,這樣很容易分辨吧 !

  

      所以哩、出淤泥而不染的是"荷花"不是"睡蓮"喔!因為荷葉回浮出水面、且葉面上佈滿含""的絨毛,所以才會有水珠"滾來滾去"的。

 

     來到荷花池看到一大片的粉紅色荷花,美、真美,拿起傻瓜開始拍下美麗荷花身影、從含苞~盛開,舖滿整個荷花池。

 

     這樣美麗的蓮池就在觀音鄉,歡迎大家乘暑假最後一個月來到觀音鄉來欣賞"荷花的美睡蓮的媚"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ophia2002&aid=211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