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默
2010/06/24 23:26:12瀏覽917|回應0|推薦16

小默,我忘記她的名字。

因為太沉默,所以我暫時叫她小默。

 

做完講解後大家紛紛動手畫圖,我繞著教室走兩輪以後才發現坐在教室最後面的她根本沒動靜。走過去提醒她該開始囉,她依舊低頭沉默

半晌終於看到她拿著紙走向我,很高挑的好身材,才小三而已都快跟我一樣高了,現在的小孩發育真好。

小默用跟身形完全不成比例的細小聲音緩緩的說:「我不會剪。」我示範一次動作給她看,並請她回到座位後自己動手剪紙,小默慢慢抬眼用一種我剛剛說的是外星話的疑惑眼神示意「??

陪她走回最後一排座位,我再講一次,這次她終於懂了,眼神變得明亮。

繞了一圈提醒她,該拿出水彩囉。

再繞一圈又提醒她,該下筆囉不然會來不及喔。

解決完教室那一頭的用色疑問外加控制教室這一邊太high的小男生,剩下不多時間。

小默的桌上已經收拾乾淨,以為她畫好了,笑著問她願不願意跟我分享作品。倏地小默眼淚啪搭啪搭的掉‧‧‧‧‧

「嚇!!怎麼啦??怎麼哭了??

「‧‧‧‧她剛剛笑我‧‧‧」小默的手指指向前面座位的女生。

「沒關係的,你忘了上次不是有跟你們說過,梵谷活著時候他的畫也沒有人欣賞呀,要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

小默遲疑了一會兒,慢慢拿出抽屜裡的畫。

除了粉色的框邊,內容物的小熊(?)全部是黑色線條狀的圖示表現。

不同於其他同學的繽紛,小默的畫顯然跟主人一樣沉默。

「要對自己作品有信心」我再強調一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yuan2002&aid=41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