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之一-----丈夫
2005/06/10 09:20:47瀏覽438|回應0|推薦7
病榻上的臉.越來越小.小到不開燈就分不清楚她的五官.她那細緻而分明的五官.全因病菌的啃噬失去原有的光彩.她天生的迷人的笑臉.總是逢人就笑.我的心就是被她笑彎的眼眸給鎖定的......但現在....緊閉的雙眼只露出眉頭痛苦的糾結.已經不再彎曲了......醫生說.就這幾天了......

年前她說想去日本走走.要我陪.我笑著捏捏她的臉說"等我有空吧."笑容在她眼中褪去.只是嘴角仍上揚的說:"好吧....."現在我不忙了.可以去了.可是她已經準備好獨自遠行.......

在她意識清醒的瞬間.她睜開迷人的雙眼定定看著我:"找個人替我好好照顧你吧.我就只捨不得你啊.從來都不好好吃飯睡覺....."

.我一直都是是生活白痴.結婚後.沒有你盯著我吃飯.催著我上床睡覺.我什麼方向都沒有...你就這樣走掉....我怎麼辦....我怎麼辦.......

匡噹好大一聲巨響.她就這麼被送進熊熊火堆中.不可以的.她一向怕痛.她一向怕熱.不要這樣對帶我的妻子...不要這樣.....

我不記得今天幾號了.我不記得她走多久了.我不記得東西拿出來要擺哪裡的.以前都是她在收拾的.我不記得這間屋子原來長什麼樣子了..不行....我在屋子裡再也聞不到她的味道了...我要出去找她的味道.....

"
先生.你好.打擾你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幫我做個問卷嗎?" 猛一抬頭.看到的竟是妻的眼.妻子那笑起來彎彎的眼.在一張清秀的臉龐上.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yuan2002&aid=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