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蔡英文在治國理念上平馬英九,再加上馬的「原罪」則蔡贏
2010/12/03 06:42:21瀏覽668|回應4|推薦64

析評;蔡英文1130所溢出的訊   易水 12-01-10

1130,臺灣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在與國外媒體荼叙時,特別放出了蔡英文對這次五都選戰結果的分析與民進黨今後的工作重點,及對兩岸議題的看法。

民進黨想要在2012年重新執政,就筆者看來她馬上要做的重點自然就是兩岸政策。五都選舉民進黨雖未拓新疆,但在總得票數上巳超越國民黨,若無子彈效應連台中與台北兩市都有險勝的可能,這是個對它的極大鼓舞。但若要分析其中原因似並非是對民進黨理智上的認同,而是對國民黨感情上的失望。2012年的總統大選,是兩黨重新起步的關鍵,更可能是兩岸關係轉折的突破,台灣老百姓自然都會掂一掂這次到底是理智重要還是感情優先?民進黨怎能不先作預謀??

這會蔡英文似乎是第一次真正的發揮了她領袖應有的視野,但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內部的分岐若不能統一,如何去面對2012年大選?如何去化解與對岸的僵化關係?最担心的是就算一旦僥幸地重掌政權,前面的路要怎么走?所以她透露的首要主題;選戰結果的分析,就是為了解這次票源得失的原因與絕大多數人群的民意取向,以為今後兩年的工作重點;自然就是為了2012年大選預作準備。其實她也知道不到生死關頭民意的取向是可以操弄的,但在客觀上真正所面對的是必須先調整好民進黨與對岸的關係,這才是硬道理,要調整好它與對岸關係的中心問題,自然又是一中問題;統獨的問題。否則這攸關該黨生死的2012年大選註定會敗北,因這對選民來講,說重一點何尚又不是與全臺灣人的生死攸關?所以重訂它的黨綱就成了它的首要任務。

但要說服那些寧死不屈的死硬派也不容易,所以她又要拿出這〝本該〞屬於她自己的2/23政治政献,去成立一個專門研議兩岸問題的智囊團,以去取得共識,另1/3上繳黨中央。這看出了她的人品與機智,自然也是她的政治手腕。不過她自己是否巳有定識仍是至關重要。而作為一個非常時期的領袖,似有時也必須要有壯士斷臂的膽識與勇氣,如此才足以取馬英九以代之,成為中華故國的再造功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659890

 回應文章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似乎蔡英文勝算大些
2010/12/06 22:12

兩岸政策

蔡英文推智庫打前鋒

是聰明之舉

馬英九若輸

是因為背叛藍營

與原罪無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的助選名嘴在三立比民視多
2010/12/06 19:51

你說的不錯。只要他獨(毒)下去,就好了。

馬的助選名嘴在三立比民視多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善其身與兼善天下
2010/12/04 21:36

孟子曰:「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每個人的時運有時亨通有時不濟,

窮(行無餘力)則(走出紅塵俗世)獨善其身,

達(行有餘力)則(走入紅塵俗世)兼善天下。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12-06 20:08 回覆:
老姜老早就走出紅塵俗世,只是台下觀眾裏的瘋子,倒也瘋得自在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其名叫不沾鍋
2010/12/03 13:11

如果馬英九輸給蔡英文...

絕對不是馬英九的原罪...

而是馬英九的植物人政體失去

新陳代謝和免疫的進化能力

我稱作僵屍政權...

凡是不反應不檢討不改進

美其名叫不沾鍋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12-03 14:03 回覆:

請大家來為政治頭頭們----診斷

 鞭策他們成為「哲學王、聖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