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的尊嚴
2010/08/27 13:12:45瀏覽717|回應3|推薦67

中國人的尊嚴

  回應amisgin 在〝烈日春風〞老姜部落格上的提問,嚴格來說這不是提問,乃是基於愛的痛與恨;是對中國失望的一声嘆息〈正應龙應臺等人的心声〉。

  五年前,筆者怀着對祖國的愛,千里單騎,故意不走富庶江南,沿310國道由河南新鄉直迏北京再拐向三海關,走這曾是中華民族發祥的中原之地。途經所見、所聞、所思,不是尋根舒解、温暖了五十年來的鄉愁,反而頻添了一身薄薄寒意〈詳略 可見〝來自地心三人行〞可向本部落格自由索取〉。

  身在海外心在國,日日收看媒体報導、看過一些中國特有的悲痛文学、寫了許多無奈文章,最後還是把中國當成了自己的祖國,故土當作了自己的故鄉。這故鄉自然是文化的也是屬吾民吾土。

  因為我了解中國幾百年來所受列强的凌辱,中國人不但沒有尊嚴,它的人民在別人眼裏比豬還不如。想雪恥、要復興,唯有自强。自强不是天賜的,必經奮鬥、必有犧牲。自强,不可能一蹴而得,自强的過程又必然是破碎的。

  中國人的尊嚴與中國不可分,相信閣下必然知道。閣下講的是中國人在國內的人權,筆者也知道。不但您知、我知、從中國領導人由鄧小平開始,到江澤民、朱容基、胡錦濤、温家寶他們那能不知?國家因經濟開放,有許多是學着西方走

,但法令不週、配套不全,每多頭痛醫頭,脚痛醫腳。政令不能落實、官員專做表面文章,作威作福,貪贓枉法,官商互通投機買賣,取巧豪奪。國家既然由他們領導,他們怎不痛心?力有不逮可想而知。有人開出〝良方〞說,應該放棄一黨專政,開放政治民主。問題那能如此簡單?請参閱本部落格,拙著〝中國的問題在那裏〝及〝也論一黨專政〞文,因此我們還得往好的裏面看。

  三十年來……僅僅三十年,中國的國際地位提高了,國家總生產值巳排名世界第二〈DGP〉,全民肚子飽足了。要知道中國有十三億人口,等於美國的八倍,以美國一家四口來說,变成了三十二口,受得了嗎?還有什么〝人均〞可傲?中國疆土遼寬,地形復雜,需要大量資金去投入基礎建設,在民國時代可說一無所有。單鐵路一項,目前已達7.3萬公里,正邁向9萬公里,巳佔全球運輸量的1/4,至於高速铁路早巳昂首全球。其他如公路、水電、石油、煤氣、海港、碼頭,以及對年來減炭綠化的投入,閣下不妨自巳去網上查看,這個政府是不是百無是處。國防建設更不在話下,因中國早有刻骨鉻心之痛,故原子彈、氫彈、中子彈、最先進的飛彈、導彈、衛星、並計劃在2020年前登陸月球。是為了耀武揚威?非也,無非是為了自存、自保。

  回頭來談談幾個關鍵問題:

一,〝中國人的尊嚴,是誰的尊嚴〞

閣下的意思是,中國為黄海事件的抗議,非為十四億同胞的尊嚴,唯特權階級

而巳。其實黃海事件的挑釁還遠非僅屬尊嚴的問題,有着更重要的安全考量〈略〉。單就尊嚴而言,我同意閣下的看法,老百姓只關心柴米油鹽,〈什么狗屎的尊嚴?〉可是事關國家全民的安全,閣下應該是想得到的。不過今天中國的百姓,您也不要太小看了,衹少有一半是看得清的。

您說用尊嚴來打愛國牌,十四億同胞有多少人真正在乎?我想也許用辭不當,就不用尊嚴,用安全如何?十四億同胞不会把自己的安全看得不如柴米油鹽吧?

二,打壓異議份子

  最大一股的異議份子,就是流亡海外的那批天安門事件的精英了,回想,當天安門事件鬧得如火如荼時,筆者正在校,每天閱讀五份不同的媒體報導,故對它的前因後果了解甚詳,並即時提出呼吁,以〝烈日春風〞名義分發全島…….. 閣下若樂意請賜下信址,在下隨後贈閱以明全貌。此不贅

三,打壓拘禁上訪者

  原則上不管有理、無理,什么動机,應先由於地方司法、警政處理,但中國司法並不完全獨立,且常與行政勾結,幹部對權責的蠻橫爛用,相信有很多事實。但上訪者份子復雜,居心各異,坏份子混雜其間煽风點火,當局投鼠忌器,問題不單純。而上訪活動又極易一質变為政治動亂,您說該怎么辦?

四,〝只有貪官汚吏沒有了尊嚴、違法犯罪份子沒有了尊嚴、黑社會团伙沒有

了尊嚴,中同國人民才有尊嚴,……..

貪官汚吏、違法犯罪、黑社會团伙,有誰給他們尊嚴?世界上不管那個國家都一樣。您指的可能是執政掌權者的官官相護,與社会裏的黑白兩道互相勾結而言,這確是中國當前的最大痛處,可也是世界通病。但不要以為中國當局不知道、不作為,這是個比研發〝兩彈一星〞還要堅巨的工程,猶其在旁痛心疾首,何不讓我們去共同献策?

  筆者出生中國大陸,成長在中國台灣,目前留居海外。沒有黨派、不分藍緣、

甚而也沒有强烈的中外意識,憑良心、說實話。雖然有人可以〝誓死不當中國

人〞,但他無能不被人視作為華人,在海外若沒有自巳强大的華人國家作後盾,

是談不上尊嚴的,當然你可以祇關心你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至於中國內部若有〝正真的〞人權問題,相信會遂步改進的,要向好的方面看,要有信心、要有盼望,當然少不了, 了解、諒解與忍耐。筆者無意同閣下再去爭論這些經國的是非問題,因為是非對一般人言,往往是跟着感情走的,連我自己也不例外。我對您的回應就到此結束。        

生活得踏實、健康、快樂。

                              易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358680

 回應文章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痛.無奈
2010/08/30 11:17

真是沉痛的辯論!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19 20:41 回覆:
易水現正在中國和台灣旅遊中,回美後由他來向諸位請教   老姜簡覆

易水
回應 Hm
2010/08/28 02:35
巳奉命閱讀
毛澤東的革命思想是荒謬的 他的革命行動是不仁道的
張克輝 李金龙 不過是同具理念的 奉命執行人
罪在毛澤東 但毛也有供獻 所以才有 三七分或四六分
                                   易水

HM
a
2010/08/27 18:19
被出賣的閩南人
http://drupal.himarxist.dreamhosters.com/node/30

被出賣的李金龍
http://drupal.himarxist.dreamhosters.com/node/26